Ferrari F2002不合FIA規定!
AUTONET記者:勝平(04/25/2002星期四)
根據4月份的F1 Racing雜誌報導,有其他車隊的工程師指出:「F2002側邊的導流板在比賽時會產生移動,而導流板又是與底板連在一起,這可以大大的增加賽車的下壓力!」這底板的材質來源,很可能是運用在美國戰鬥直昇機螺旋槳片的材料,這種碳纖維材質可精確的控制與製造出它的彎曲度。如果事情屬實,Ferrari將會違反FIA的規定。

在1999年時,F1賽壇中就曾經發生過同樣的事件。當時有些車隊使用當壓力變大,尾翼角度就會變小的可彎曲材質。也就是當壓力大時,尾翼會變平,使直線時車輛可以獲得更高的速度。不過FIA因為要限制車輛的速度,早就規定不能使用這樣的材質了!

某車隊的工程師拿出F2002違規的證據給FIA驗車人員Joe Bauer看,這項證據是F2002在經過Imola賽車場中的Variante Alte彎角時,導流板有移動40mm的情況發生。Joe則表示這很可能是F2002有搭載壓艙物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不過Ferrari的對手們可不認同,看來在西班牙GP這件事情將會被大家拿出來當把柄抓了!


 
 
04/2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