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區監理所將於91年4月25日舉行自用小型汽車5T部份號牌標售活動
AUTONET記者:ASF(04/24/2002星期三)
台北區監理所將於91年4月25日上午10時,於該所三樓施管中心(9時40分起進場審核證件,10時準時開標,逾時謝絕進場),針對自用小型汽車代號5T部份號牌,舉辦公開招標之活動。參加投標資格條件為欲換發新型號牌者,可參加標售。此類汽車牌照標售的活動幾乎全世界都有,許多達官顯要獲各類名人,皆會藉此機會,標個吉利或喜愛的號碼,來彰顯身分。

標售牌照號碼、級別及底價金額分別為:


第一級招標底價新台幣6仟元,牌照號碼:1~9連續四個相同數字之車牌〈一般較忌諱之4字則無製作〉,如:1111、8888等。

第二級招標底價新台幣3仟元,牌照號碼:1122、1133~7788、8899…等不同兩數字組合及5678、6789之連號牌照。

第三級招標底價新台幣參仟元,牌照號碼為第一、二級招標牌照號碼以外之號碼。得標標準為:採現競標法(通信及電話投標概不受理),投標者在現場以口頭叫出價格,直到最後半分鐘內再無出高價者,以超過底價最高價者為得標,並紀錄得標者之名稱及得標之牌照號碼。

相關標售作業規定如下:

(一)參加投標者於入場前須繳驗國民身分證或營利事業登記證影本,換發之車行照、車籍證件。
(二)得標後應立即繳交得標金。
(三)得標金收據應妥善保管,如有遺失而遭他人冒領時,本所不負任何責任。
(四)得標牌照號碼後,逾期三個月未申領牌照者,則沒收得標金,得標號牌另依規定處理。
(五)得標牌照號碼核發後只限使用於登記之車輛上,該號牌不得以任何理由
移用在另一車輛使用,遺失或損壞辦理繳、註銷者,應重新申領牌照。
(六)奉交通部令實施全面換發牌照,欲再換領選用號碼及招標號碼者,
仍須另行依照規定繳納選號費,或參加公告招標競購號碼。
(七)本號牌號碼標售須知未說明事項,如於投標前有疑問者,可以電話向監理所查詢。
(八)凡車牌遺失、損壞或車輛逕行註銷者,應重新申領牌照。

依照以往經驗,第一級之中如:6666、8888及9999等幾個號碼之得標價,常高達數萬至數十萬不等,而其他如:0168、5168等取其諧音著也有頗高的行情,至於某些性能車主所喜愛的8911或8355等特定號碼,也許也會有不少人搶呦。



 
 
04/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