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C3,圓得巧!
AUTONET記者:蓋爾諾特(04/24/2002星期三)
在全球汽車市場負成長﹝去年下滑了1.2百分比﹞的惡劣環境裡,法國PSA集團的銷售量居然還上揚了11.3%。目前雪鐵龍在西歐的兩根台柱是中型休旅車Xsara Picasso及客貨兩用的Berlingo。五月起,PSA集團將焦點聚集於一款五門的小型車C3,準備掀起另一波高潮。

1948年雪鐵龍以一款外號「鴨子」2CV風靡歐陸,之後五十幾年小型車市場競爭激烈,雪鐵龍始終以一款Saxo遲滯不前。在精心策劃之下,C3在去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隆重登場,五月底正式開跑。其對手不外乎飛雅特Punto、福特Fiesta、歐寶Corsa、標緻206及福斯Polo,小型車的戰國時期從此展開。

C3雖屬小型車之列,但其配備並不陽春。先是一套具省油作用的動力方向盤,每100公里可節省0.2公升的油料。再來是高度可調的駕駛座,方向盤也是前後上下可調,此外中控鎖、煞車力輔助器、四枚安全氣囊,後座還有三條可繫Isofix兒童安全座椅的安全帶,這些配備都是在基本款就有。

C3的引擎也是有目共睹,或說有耳共聞,至少接受測試的兩款引擎1.4i﹝75 PS﹞級1.6i﹝109 PS﹞是如此,引擎聲不但柔順,就連起步時的噪音也不大。C3的內部設計整體看起來有點簡單,實用性卻是沒話講。半圓形的電子儀錶板裡並沒有指針,時速由數字顯示,引擎轉速也是格狀顯示,雖無一般紅色的高轉速警示區,倒也還一目了然。後半部空間設計可就令人贊不絕口了,尤其是一塊叫Moduboard的置物板,讓置物平台如熨斗燙過一般,一切平坦,305公升的容量油然而生。將後排座椅摺疊收起,置物空間更是不可限量。

法國人計劃在今年銷售6500台C3到隔壁的汽車工業大國,是否能如願,且讓我們靜觀其變,到時候Autonet再跟您揭曉。


 
 
04/2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