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威廉斯車隊獨占鰲頭 幕後功臣—嘉實多機油
AUTONET記者:勝平(03/26/2002星期二)
廣受全球上億賽車迷及各大車廠矚目的世界最頂級賽車─世界一級方程式(F1)大賽,2002年第二站的比賽在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落幕。11支參賽隊伍中,最為人驚艷的莫過於BMW威廉斯車隊展現絕對的性能優勢並大獲全勝,兩位車手拉夫•舒馬克(小舒馬克)及蒙托亞更在馬來西亞35度的高溫下經過56圈奮戰,分獲冠、亞軍的最高榮譽,終結雪邦賽車場承辦F-1以來連續三年主宰此站的法拉利車隊及麥拉崙車隊。BMW威廉斯車隊為目前F-1賽事場上擁有最強馬力的車隊,為接下來的巴西站比賽創造期待話題。

BMW威廉斯車隊好手小舒馬克,在馬來西亞雪邦站奪得F1賽車生涯第四個分站賽冠軍後,他在F1賽車場上優異的表現,隨著威廉士車隊的競爭力顯著提昇,已能和老哥大舒馬克在車壇享有並駕齊驅之地位。拉夫在記者會中興奮地說道:「我當時的車況特別好,跑起來格外順手,而且每一個細節都十分完美,尤其車速之快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本次賽事中,BMW威廉斯車隊在經過澳洲與馬來西亞站的嚴苛試煉,再次向競爭對手宣示其擁有最強馬力(超過860匹)的優勢。尤其,大馬一役,蒙托亞在起跑後進入第一個彎道時和大舒馬克發生擦撞後,成績雖一度落後到第11名,但卻輕鬆的追至第二名;相較於大舒馬克的辛苦追趕,可明顯感受到雙方車輛實力的差距。另外,在幾處高速的直線路段更可看出BMW威廉斯車隊無人可擋之馬力優勢。

自1997年即成為威廉斯車隊最重要技術夥伴的頂級潤滑油贊助商─嘉實多,對於此次賽事成果表示極度的興奮與滿意。台灣嘉實多車輛技術服務經理韓志陽表示,F1這項挑戰極限與研發技術的賽事,對每一個贊助商而言都是嚴酷的自我考驗。尤其今年各車隊的最高引擎轉速可能都已突破20000rpm,威廉斯車隊在新賽季的引擎最高轉速更高達22000rpm;面對如此高溫、高轉速的引擎工作狀態,再加上馬來西亞高達攝氏35度的酷熱環境,機油對引擎效率的發揮與保護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這次威廉斯車隊保有最高馬力的紀錄,足以證明嘉實多機油在最大馬力輸出、有效降低摩擦、以及瞬間潤滑和保護等效用上都發揮最佳的功能,也為嘉實多機油的尖端研發工程寫下新的里程碑。


 
 
03/2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