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CE軟體入侵車用電腦整合控制系統
AUTONET記者:Quattro(03/06/2002星期三)
微軟〈Micorsoft〉公司昨(4)日宣布,BMW新7系列之電腦整合控制系統將使用Windows CE軟體。過去五年,微軟〈Micorsoft〉公司積極研發使汽車之電腦整合控制系統應用軟體,目前已有數家汽車廠商決定未來車型將使用CE軟體。

微軟過去與昇陽〈SUN〉公司在市場上激烈之競爭,該宣佈可說是微軟的新里程碑,在此之前,昇陽〈SUN〉已與通用〈GM〉汽車公司、福特〈Ford〉汽車公司達成協議,使用〈SUN〉之Java技術製造汽車整合控制系統。汽車產業原計畫使用新軟體控制儀器,可以吸引消費者購車的興趣,由於經濟因素,汽車銷售未如預期成長,利潤減少,亦使業界對新技術裹足不前。


微軟自動化部門主管Gonzalo Bustillos表示,對未來汽車電腦控制系統遠景,微軟持樂觀態度,汽車業亦表示那將是未來產品趨勢,唯一的問題是產品「何時」可真正問世。目前全球有13款新車系使用微軟〈Micorsoft〉Windows CE軟體,今年底前將增加9款車系。微軟〈Micorsoft〉最終希望Windows CE可將駕駛者與家中電腦連結,並著重其導航系統,使駕駛者隨時獲得最新旅途資訊。

可是,依微軟〈Micorsoft〉的習慣,屆時會三不五時就來個更新、改版,那買了新7系列或未來安裝微軟〈Micorsoft〉軟體之車款,是否都得像個人電腦般,軟體見新舊換、見升〈級〉就改??且Windows系列軟體時而不穩定的情況,是否也會造成駕駛者日後使用上的困擾??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03/0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