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寧靜之國產中型房車市場系列報導(四) 韓裔代表深藏不露?
AUTONET記者:王浩全(03/06/2002星期三)
五年前,南韓汽車的三大品牌,包括DAEWOO、HYUNDAI、KIA,準備再次重返臺灣市場,但過程卻是十分坎坷,歷經南韓的金融風暴及國內代理商(起輪貿易和東帝士集團)的財務危機,不過在國內市場方面,先前幸虧有台塑集團、慶眾汽車及太古集團旗下的運通貿易,來接手這三家南韓車廠,將此危機化為無形。

即將在3月中開打的國產中型房車市場大戰,面對日系、歐美系汽車的競爭壓力,國內的南韓車廠有何因應對策呢?與南韓DAEWOO車廠技術合作,並自創〝FORMOSA〞品牌的台塑汽車表示,近期內將觀察TOYOTA國產化Camry的後續發展,再來評估是否要針對旗下Magnus 2.0的外型和內裝配備做調整動作,而目前只擬定Magnus 2.0旗艦型的外型將會有雙色設計;另外慶眾汽車表示,從本月開始該公司僅代理VW T4車型,其餘國內的HYUNDAI全車系,將代理權移交至南陽實業,而關於XG 2.0/3.0短期內暫無未有明確的消息。台塑汽車在前年以平實合理的價格策略推出Magnus,在2001全年總共銷售3476輛,位居國產中型房車第六名,對於日後Magnus在排名上是否會變動,得看台塑汽車是否能發揮出〝經營之神〞的實力嘍!至於HYUNDAI XG 2.0在2001年的銷售表現較不盡理想,為1415輛,歸咎原因為品牌形象未開所致,或許在新代理商南陽實業的規劃下,能使產品性不弱的XG在未來能有物超所值的產品內容供消費者選擇。


 
 
03/0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