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報導—Alfa-Romeo Brera
AUTONET記者:林浩昇(03/06/2002星期三)
繼VW的超級跑車W12後,由Giugiaro帶領的Italdesign工作室再度出動,為即將在明(7日)日參加第72屆日內瓦車展的Alfa-Romeo車廠,設計出一輛2+2的概念跑車,名喚Brera。而這款跑車的未來動向,雖未經原廠直接證實,但我們可且暫認為Brera即是下一代Alfa-Romeo GTV的基本雛形。

1989年於日內瓦車展初次現身的Alfa-Romeo SZ,相信對許多老車迷來說印象依然深刻,當時SZ以一席詭異的剛直線條及其六盞頭燈的奇特配置出席會場,立即引起國際間的廣泛討論,限量生產的SZ目前也已成為Alfa-Romeo的經典車種之一(目前臺灣有一輛);因此,當同樣配置六盞頭燈的Brera出現後,難免會令人想起SZ,但不同的是,Brera的整體線條較趨向圓滑流線,水箱罩採目前使用於147上的長型盾牌形狀,而前行李箱蓋則採梯型設計;至於車側設計,與現行GTV比起來較平實、較無特色。Brera車身鈑件係採全碳纖維材質,長寬高尺寸為4388mm/1849mm/1289mm,而設計師也進一步表示,雖然他將Brera定位為2+2座跑車,但事實上後座空間的確只夠小孩乘坐。

目前Brera搭載的動力系統,為一具4.0升的V8引擎,最大馬力超過400hp,並採中置、後驅配置,極速廠方稱有280km/h的實力。而新開發的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則考慮到車身配重,而安裝在後輪軸上。據聞,新款GTV的上市時程約在2005年,未來車型是否採用相同動力系統目前尚不得知。


 
 
03/0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