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前寧靜之國產中型房車市場系列報導(一) FORD Metrostar老神在在?
AUTONET記者:王浩全(02/22/2002星期五)
自從TOYOTA請來布萊德彼特代言Altis之後,便受到不少男女老幼消費者的青睞;而福特汽車在Metrostar上市之時也採類似的銷售手段,找來一名盲人拍攝電視廣告,讓盲人聽錯車門聲。在此巧思下,Metrostar在去年剛上市的短短二十天內,便以100輛的差距,給Cefiro迎頭痛擊,重組國產中型房車市場排名,並在去年12月再次拿到2000c.c.冠軍地位,而在2001全年國產中型房車銷售方面則排名第二順位。Metrostar不到半年的時間,順利取代原有Permio季軍的寶座。

面對即將發表的TOYOTA國產化Camry,Metroster是否會遭到威脅呢?目前國產中型房車市場清一色為日系房車,唯獨Metroster賦有德裔血統;而歐洲福特與福特六和設計中心在攜手合作生產Metroster之前,針對經銷商做了大規模的市場調查研析後,發覺國人心目中的高級車,首先就想會到來自德國的雙B。擁有雙B汽車,幾乎是台灣消費者的最高購車指標,但是雙B汽車動輒百萬元以上的價格,讓一般消費者只能望之興嘆!福特六和在瞭解國人想法後,造就了號稱〝台灣版朋馳〞的Metrostar;對於此級距的新朋友—國產化Camry的加入,到底是豐田情結勢力大,還是雙B情結呢?而和泰汽車及福特六和對於2002年國產中型房車市場又有何看法?和泰汽車表示,Camry的競爭對手主要還是鎖定日系車款,至於屬於德系的Metrostar,該公司則沒有明確的說法;而福特六和方面,則信心滿滿的表示,無須拿出任何的因應銷售對策,便足以敵抗其他競爭對手!隨著Camry的上市時程逼近,國產中型房車市場大戰也即將開打,屆時誰是真正的贏家?AUTONET將會為各位作最迅速的報導。


 
 
02/22/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