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操控機器 JENSEN S-V8/C-V8
AUTONET記者:林浩昇(02/07/2002星期四)
對於國內的車迷來說,JENSEN這家車廠絕對是聽也沒聽過的陌生玩意,但在小跑車廠林立的英國,這家擁有將近70年歷史的車廠,可算是小有名氣。JENSEN是由兩兄弟創立而成的,起初他們是專門製造車身的工廠,直到1935年才正式跨足汽車製造產業。其中歷史上較著名的車款即為1949年的Interceptor車型,當時Interceptor使用一具來自Austin車廠的4.0升6缸OHV引擎,以那個年代來講,Interceptor算是十足的性能車。直到1976年JENSEN車廠轉讓之時,Interceptor車系才正式劃下句點。

而此次所介紹的JENSEN S-V8/C-V8,是JENSEN車廠於1993年重新復出後的全新產品,其在1996年即以概念車身份亮相,直到2000年初才正式發表。其車名則是1960年代即有的,當時JENSEN在短短的1962—1966年間便發表了三款C-V8,是該車廠的最高峰期;S-V8與C-V8在車體造型上,僅有Coupe與敞篷的差別,車型本體採鋁合金打造,其頭燈造型承襲了類似60年代C-V8的風格,採斜置雙圓燈設計,在大型柵欄水箱罩搭配下,整體車頭造型極其凶猛;而其尾燈則採左右獨立三圓配置。S-V8/C-V8使用一具FORD Mustang上的4.6升V8引擎,最大馬力330hp/6000rpm,其加速在五速手排變速箱的搭配下,0—60mph加速可在4.8秒完成,如此猛爆的性能足以讓PORSCHE、FERRARI等超跑吃灰,當然!這還不是S-V8/C-V8拿手的,等到了山路後,它會讓你不曉得它的尾燈長什麼樣子…。

除了可惜,還是可惜!像JENSEN S-V8/C-V8這款在彎道中求生存的純種跑車,在英國以外的地區名氣一直不是很響亮,除了產量少的因素外,另一項最大的原因就是它僅有右駕的設定,但在英國當地,JENSEN可是提供了喜愛操控又不想流俗的消費者另類的選擇。


 
 
02/0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