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輪胎參與開發新世代兩輪電動車Segway HT
AUTONET記者:Huther(02/07/2002星期四)
國際知名輪胎製造廠米其林輪胎近來除了積極地以米其林環保拉力賽及各項賽事外,更結合超20個車輛設計中心和汽車製造廠投入環保車輛地開發何應用外,自1998年起和塞格威〈Segway〉公司一起研發革命性的人體交通工具─Segway HT〈日前本報曾報導過之一新世代的個人代步工具〉,而米其林創新的輪胎〝Balance〞協助Segway HT概念落實成為商品。在2002年元月份發表的Segway HT,是藉著5個陀螺儀和兩個感應器,隨人體傾斜重心的變化而做360度的全方位方向改變及平衡。

Michelin輪胎中的二輪車研發中心先在北美洲和法國聯合開發製造出特殊配方和胎紋的〝Balance〞輪胎,再和含有電池、馬達、變速箱的鋁質底盤結合。Michelin輪胎公司將自2002年底起的未來三年,供應超過百萬組輪胎及鋁圈給塞格威公司。


透過米其林輪胎兩款特殊矽料配方,〝Balance〞輪胎”提供超低滾動摩擦阻力和低胎壓的平穩舒適行進,大幅提升電能利用效率。搭配特製的Michelin室外平衡輪胎,以優異的抓地花紋,最低阻力的前進和後退循跡表現,結合兩具獨立電動馬達和鎳鎘電池,可以超過時速20公里速度前進。當身體越傾斜時,速度也更快。而特殊設計的胎壁結構,確保路況多變時的行駛安全。


 
 
02/0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