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台灣通用、FORD福特六和、中華三菱,獲網路大獎。AutoNet汽車日報沾光。
AUTONET記者:davis(02/04/2002星期一)
台灣汽車產業界,GM台灣通用汽車是最早成立台灣第一個電子商務購車系統、開啟網上互動式購車服務新時代,GM從1999年上旬開始規劃,於當年年底正式呈現在國人面前,當時的虛擬購車系統也成功的將網路成為台灣通用汽車重要銷售體系,其間GM通用汽車網站與AutoNet也舉辦過數個活動,相信大家應還記得。2001年4月更推出新版網站www.e-gm.com.tw強化線上服務,在在可看出台灣通用汽車貫徹實體與虛擬銷售通路並存的完整購車服務機制的決心與堅持。

這次FORD六和汽車,以FOCUS廣告獲獎,這種創新的網頁呈現方式,突破網頁的呈現慣例,以電影的表現手法,敘述現代年輕人的愛情,帶出品味男女對FORD FOCUS的鍾愛。FORD六和汽車近一年也令人寡目相看,廣告的手法一再創新,佳作不斷。當然廣告是提升形象,實體才是與各位息息相關。FORD 以Quality Care 車主關懷為品牌,就是在做扎根實踐的動作。從FORD六和這群年輕的專業經理人,每天都在辦公室奮鬥籌畫到深夜。個人覺得十分欽佩,也以實際的行動表現對FORD經營團隊的信心。

不容小覤的當然還有TOYOTA及中華汽車的團隊,元月31日才發表的TOYOTA DMS系統,是個完整的系統概念。其實很早就有人構想著,空談人人會,包括本人在內。但TOYOTA卻是完成上線,並正式發表。各位且拭目以待,運作起來的威力如何。行事較低調的中華汽車,其實早在1997年已經在運用網路。據我所知類似DMS系統已經推行兩年餘,或許因體系龐大,還是不願聲張,我們不得而知,但持續加碼這點倒是千真萬確。

值得一提的是奧迪中國(北京),這次選拔是包含兩岸三地的網路活動,奧迪中國(北京)獲獎,本人是大感意外,由於本人眼光短淺,忽略掉對岸車廠的努力。對於奧迪中國(北京)的成就,奧迪台灣可就相對的空白,或許這就是總廠海外分公司與貿易商的差別待遇吧!本報也責令駐德記者於下一季拜訪AUDI總廠行程時,當面道賀,並建議給台灣多一點的支持。

這次AutoNet沒有獲獎,這不感意外,意外的是能入圍『最佳媒體』。只能說感謝評審的錯愛啦!對於AutoNet的鼓勵,這樣就夠啦。六年來的心血沒有白費,感謝這些年來用盡智慧在這個網站的每一位工作同仁,也感謝一路支持到底的網友們。綜觀近年來,所有的網路選拔賽,有來自官方、民間,良莠不齊。有的是報名費高達六、七萬,形同無形障礙,吾戲稱用錢買個優質網站獎,令人不屑(本次報名活動費用2000元,相當合理)。有的則發動投票部隊票選,令有心人士操縱,左右排名,手法不堪入目。Click! Award是AutoNet第一次參加評選活動,我們觀察了很多年,也認為這個活動是較公平的。倒是參賽入圍網站的財力人力,相較於AutoNet的寒酸,AutoNet可是相對的成功,吾心中默默吶喊,AutoNet叫我第一名!


 
 
02/0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