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羅拉(Motorola)公司將推出新款免持式車用語音控制行動電話
AUTONET記者:Quattro(01/25/2002星期五)
全球行動電話大廠摩托羅拉(Motorola)公司最近發展出一種提供汽車駕駛人使用之語音控制行動電話,這款新的行動電話應屬原有內建語音撥號行動電話之延伸產品,這款新手機只需於汽車內加裝一套喇叭、麥克風、控制版即可運作,當駕駛人啟動汽車便能同時自動開啟該電話系統,駕駛者只需使用簡單的口語指令便能撥號;這與目前市面上外接式的免持聽筒不一樣的地方是,該手機設計之初就已將車用語音撥號功能內建在手機內,且現有的車用免持聽筒僅可進行接聽來電,並無法進行撥號,因此駕駛者只需購買該款手機就不必另外添購車用免持聽筒了。

這種免持式手機可望在今年第二季上市,它可以藉語音指令撥出100個電話號碼,每套售價約美金199元〈約台幣7000元〉。我國及全球多國已立法規定開車時禁止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眾家車廠也逐漸將類似之整合系統裝置於新車款上,Motorala這項新產品將益發突現其重要性,並減少車禍為汽車駕駛者帶來方便。


 
 
01/2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