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實踐企業公民理念 舉辦2002年汽車尖端科技論壇
AUTONET記者:邵長玲(01/25/2002星期五)
福特六和繼2001年舉行第一屆國際性汽車尖端科技論壇獲得產官學界廣大迴響,2002年汽車尖端科技論壇於日昨再度登場。福特公司特別邀請多位屢獲國際殊榮的傑出科技菁英,來台發表福特汽車公司2002年領先全球業界的尖端汽車生產技術,議題包含了更快速、更安全、更環保三大主軸,內容精彩。

台灣加入WTO後,汽車產業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及競爭,福特汽車以全球資源分享的實際行動,除了提昇國內汽車產業技術層面,更展現產業界協力發展全球化產業的決心。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專訪一位致力於汽車產業29年的徐登力博士(Dr.Dennis Schuetzle),福特全球研發科技副總經理。徐博士對於亞洲汽車工業的發展有特殊的看法。在西方國家有線通訊介面發展快速,但亞洲地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更具趨勢,他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去年2001年九月,他在大陸青康藏高原,看見喇嘛使用手機聯絡,收訊非常清楚,令他相信在亞洲市場未來通訊服務系統深具發展潛力,甚至超越西方國家。

徐博士在福特主要負責17個新興市場國家關鍵產品的研究與開發,因此他以回歸福特汽車創始人亨利•福特「以設計一台中階大眾皆可接受的汽車」為理念,設計輕量化、採用復合材料來製造的下一代汽車。且未來製造汽車的技術和方法也不同於現在,徐博士於市調中更是以小朋友及年輕人眼中的汽車、及如何看待汽車的觀點做為研究藍本,此種應用採樣方法甚是有趣。

徐博士更提到,他樂見福特六和成立設計暨研發中心,以現行本土設計基礎,結合經濟發展及政府有效政策,許多亞洲新興市場將廣泛運用許多先進技術,他相信未來亞洲汽車工業發展將大幅躍進。


 
 
01/2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