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Pick-up、敞篷跑車—CHEVORLET SSR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25/2002星期五)
鮮黃色塗裝、外型以50年代貨卡為基礎的CHEVORLET SSR概念車,絕美的線條與俏皮的造型,於2000年出場時即受到相當的矚目,而在本屆的北美車展中,SSR再度出現了。雖然外觀與兩年前相較並無明顯的差異,但此次是以量產原型車的身份參展,原廠預計將在2003年初正式將SSR量產上市。

如果您只將SSR歸類為Pick-up車款,那它可能會深感不平,因SSR其略帶半圓的硬頂被設計為電動收納設計,具備了有如雙座敞篷跑車一般的高騷包指數;除此之外,其貨斗也設計了與車身同色的液壓伸縮蓋板,不但增加物品的隱密及保全性,也可防止不肖人士亂丟垃圾…。而其極誇張外擴的四輪拱,將原本Baby Face的SSR加上些許肌理線條,也進而訴說了其圓形引擎蓋裡不凡的動力性能。內裝部份,SSR以圓形、金屬飾板及與外觀同色車漆配件構成,白底的三環表配置則營造了跑車化的感官享受,中控台並有隱藏式液晶螢幕,整體內裝SSR具有極出色的視覺效果。

SSR使用一具全鋁合金5.3升的V8 OHV引擎,搭載四速自排變速箱,並採前置、後驅配置。拜大排氣量所賜,SSR的扭力輸出達到驚人的44.9kgm,最大馬力為285hp,推動約1800kg的車體依然能有出色的性能表現。SSR此輛結合敞篷車、雙座跑車、Pick-up的新型態個性座駕,未來量產後,勢必將成為Hip-Hop風潮下的炙手發騷貨。


 
 
01/2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