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汽車最安全?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23/2002星期三)
在各位車迷的心目中,那個廠牌的汽車是您認為最安全的?朋馳汽車近期在歐洲的一支廣告中自稱是「在路上行駛的世界最安全的汽車」,結果VOLVO就站出來抗議了。廣告的內容是:「希望諸位朋馳車主能加入感謝工作人員的行列,因為工作人員的用心,過去100年來,讓朋馳汽車成為世界上在路上行駛最安全的汽車。」

為此,VOLVO廣告代理商向廣告規範局提出抗議,他們認為VOLVO的安全記錄是該品牌一貫的企業形象。他們並表示,他們非常質疑朋馳汽車所提出那些不能提供任何證明的資料。當他們在非常主觀的情況下自稱安全世界第一,是個相當狡猾的說法。為證明VOLVO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車,該廣告代理商向廣告規範當局提出15個國家中10個國家的公眾企業形象認定—VOLVO被一致認為是生產世界上最安全車輛的汽車公司。

依照當地廣告規範局規定,如果有人提出質疑,廣告主必須要能證明廣告中所有的相關資料是來自可確信的事實。朋馳汽車並未達成這項要求。因此被命令立刻撤回廣告,VOLVO成功的奪回了最安全汽車的寶座。

國外爭安全,國內爭配備。看到這個國外這個有趣的案例,不禁感嘆國內忽視安全只顧配備的購車習慣,車上能裝什麼消費者就買什麼,配備多就比人強?萬一有了萬一,任何配備都彌補不了車身剛性不足所帶來的嚴重毀滅。奉勸購車者應三思,畢竟能在車禍中平安走出車外者,才是最大贏家!


 
 
01/2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