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車展報導—INFINITI FX45
AUTONET記者:王浩全(01/21/2002星期一)
有人說,選一部好車對男人而言,是代表著他在事業上成就與榮耀的發揮,而面對收入平凡的家庭來說,買車這檔事,並不是取決於一家之主就能定案的,還得與最親愛的妻兒商量;每次一到假日,就想開著具有越野性的車子,奔馳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以發洩工作上的不滿,可是妻兒們始終喜歡坐在舒適豪華的轎車裡,看著一家之主淪落至人人喊叫的司機伯伯,難道要如此的認命嗎?選部豪華兼具越野功能的SUV,豈不是解決一切煩惱了,近年來,眾多車廠紛紛朝著這波趨勢推出新產品,其中,今年INFINITI於今年北美車展中,推出FX45概念車就是最佳的例子。

從正面看著FX45的外形,像極了充滿肌肉的猛男,20吋巨型輪圈襯托下,粗獷的風味不言而喻,再繼續欣賞FX45的造型,咦!車頂中間只有一塊金屬片,而兩旁則是玻璃的設計呢?是不是INFINITI要節省零件成本呢?大錯特錯,INFINITI用意在於讓乘客舒服擁有寬敞的視野享受,另外,不必擔心外面強烈的太陽,會影響乘客有刺眼的感覺,兩片玻璃均有遮陽的功能;FX45的內裝與外型作了明顯區隔,主要以人性化設計為訴求,配備DVD音響系統、9.5吋液晶螢幕則提供衛星導航功能,而FX45後方行李箱獨特的將地板設置成滑軌裝備,方便使用者取得物品;FX45動力系統採用與Q45相同、一具32氣門的V8 4.5升引擎,最大馬力為340匹,如此一來才能與其凶猛的外形相匹配,由其產品成熟度看來,這款概念車應離量產時程已不遠了,相信不久之後,FX45便會與BMW X5、MERCEDES-BENZ M-Class等車一同角逐LSUV市場。


 
 
01/2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