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汽車業預估今年將小幅成長
AUTONET記者:Quattro(01/16/2002星期三)
由韓國產業資源部之一份分析報導指出,去(2001)年韓國汽車業之景氣,整體表現並不活絡,內銷方面小幅成長2.0%,其原因是由於去年度該國有多款新車上市及配合分期付款利率降低等促銷方案的結果。而外銷則是受到世界性汽車需求量減少的影響,出口成長幅僅止於0.6%。而韓國去年汽車整體生產量呈現2.4%之負成長,係因外銷成長率的降低與加上大宇〈Deawoo〉汽車公司轉售時機延遲〈該公司日前已由美國通用〈GM〉汽車公司所接手〉等之因素所影響。

至於展望韓國今(2002)年的汽車產業,可能因景氣復甦、特消稅調降及世界杯足球賽、亞運等國際性比賽於該國舉行〈舉辦國際性的運動比賽往往可大幅提昇國家形象及帶來無限商機〉等利多影響,其該國汽車內銷的成長幅度預估提高至4.2%。而汽車出口方面,則由於世界主要市場景氣逐漸恢復、歐洲市場對柴油車的需求量增加,以及韓國車的品質與品牌形象提昇等原因,使韓國今年之汽車出口量預估可望增加5.8%,出口金額則增加9.0%。另外在生產量方面,則因如前述之內銷持續增加、出口恢復,加以今年度新車上市和大宇汽車〈Deawoo〉的經營正常化之影響,將可使今年韓國汽車業之總體的生產量增加3.7%。



 
 
01/1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