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車展報導—Volkswagen Magellan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16/2002星期三)
在今年,汽車的趨勢已逐漸朝向多乘載、具越野性能的cross-over車型發展。2002年北美最大的汽車盛會中,德國Volkswagen也順應潮流的展出了一輛瑞氣千條的概念車—Magellan。Magellan即是我們熟知的葡萄牙籍航海家「麥哲倫」,不知Volkswagen使用此名的意義是否想向眾人表示—「此輛車具有像麥哲倫般的冒險犯難精神」。

Magellan的整車設計是由鄰近巴塞隆納的「福斯歐洲設計中心」完成的,Volkswagen總廠要求,Magellan必須結合包括off-roader、多人乘載的MPV、estate(旅行車)等多項屬性。Magellan使用與即將問世的Tuareg(與PORSCHE共同開發的LSUV車款)相同底盤,搭載一具現役於Passat W8、275匹最大馬力的的4.0升W8引擎,且配置4 Motion四輪驅動系統與氣壓式懸吊系統。在外觀上,我們可以看到Magellan車頭中央的大型進氣口,與19吋輪圈相呼應下,營造出整體粗獷風格;類似New Polo的尾燈造型,即使將車尾正中的VW logo拆下,我們依然可輕易的辨別其VW家族的身份;在內裝方面,設計中心是以淺色皮革與金屬配件來詮釋其科技、未來的風格,值得一提的是,Magellan的GPS液晶顯示屏被安裝在方向盤正中央,雖然這樣的設計似乎十分創新,但不知安全性…(他們應該建議駕駛人在行車中不可觀看〝鐵獅玉玲瓏〞)。

雖然Magellan在目前僅止於概念階段,但我們應可在其中找出Tuareg量產車上的大量線索;還記得VW去年初展出的Microbus嗎?因為在參展時獲得了極好的評價,VW原廠目前初步同意將Microbus正式量產。如此一來,若是反應熱烈,Magellan也不無量產的可能。


 
 
01/16/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