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業因虧本大拍賣 往後將陷入困境
AUTONET記者:Huther(01/14/2002星期一)
雖然美國的經濟陷入困境,但相對提高的汽車銷售量卻與其成反比。據了解,此情況是因生產商利用了減價和零利率分期付款方式,使顧客上門。原本專家預期消費者將會因911事件而緊縮荷包,因此許多大廠包括美國通用汽車及福特汽車便利用政策及大量回扣來使顧客上門,由競相購買的消費者看來,其策略似乎是非常成功,但往後幾個月,流血賣車的車廠恐怕得面對無消費者願意再買車的情況了。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董事長William Clay Ford Jr.日前表示,為擺脫與日遽增的虧損,裁員和關廠絕不是其整頓車廠的唯二方案,日後將有更大規模的計畫,預料福特汽車這次整頓將裁員二萬人。福特表示:「增進汽車品質是導正公司企業架構的解決方法之一」。排名全美第二大的福特汽車日前發表整頓計畫,裁員及削減成本規模約四十億元。福特上週報告,去年在美國的汽車銷售量與二○○○年相比下跌了百分之六,是整個業界衰退幅度的四倍多。5000個白領職位也將在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計劃中被裁減。專業人士預計往後數月的汽車銷量會大幅下降,前景並不看好。


 
 
01/1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