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車展報導—Chrysler Pacifica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14/2002星期一)
繼1983年推出的Minivan及2001年的PT Cruiser相繼在車壇引起旋風後,克萊斯勒於美國底特律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上,再推出另一引領車界新潮流的創新車款--Pacifica概念車,並宣佈將於2003年初開始量產,以2004年款上市。

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Dieter Zetsche指出,Pacifica無法被歸類為目前任何一種汽車形式,因為他是克萊斯勒繼成功發展出Minivan及PT Cruiser後的另一個全新車種。它不被歸屬於轎車、SUV或休旅車,卻囊括這些車種的優點於一身。

Pacifica是一輛運動休閒車(Sports Tourer),它完美的比例、精緻的內裝、卓越的操控性和優雅的外觀,讓它遠遠凌駕於同級對手之上。比一般休旅車降低的車身高度,讓乘客方便進出,同時仍覺得有安全感,而且視野清晰。三排頂級舒適的座椅,前兩排乘員都有頭等艙的享受,再加上與轎車相仿的駕駛操控感受,更使得它得以睥睨對手。

克萊斯勒產品發展及品管執行副總裁暨轎車營運總經理Richard Schaum表示,克萊斯勒Pacifica除了擁有精緻內裝及展現完美比例的流線外型,還有優異的配備。它不但有可發揮250匹馬力的3.5公升V6引擎、四輪傳動,還有整合於儀表板的導航系統、免持聽筒電話以及動力輔助上掀式尾門。裝置於門上的電動座椅調整裝置可調整座椅記憶裝置、腰靠、腿部長度、踏板以及座椅加熱。在安全配備方面,每一排座位都安裝簾幕式側氣囊,並配備了胎壓監測系統及四輪防鎖死煞車系統。幾乎與車頂同樣長度的大片全景式玻璃天窗,使得乘客可以享受寬廣的視野。


 
 
01/14/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