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馬兒跑 又要馬兒不吃草!? Carlsson的CK23小馬做到了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01/11/2002星期五)
在今年的八月,Carlsson的負責人為了表示對臺灣市場的高度重視,特別來台訪問,並對這邊的市場以及銷售通路作佈局準備,這次本刊特地直搗Carlsson位在德國Merzig的大本營,受到他們相當熱誠的歡迎,接待人員是公共關係部門的主管 Herr Schorr,非但絲毫沒有改裝大廠的高姿態,全天超過八個小時的參觀訪問也全程陪同,還特地向我們一次展示了四部他們剛出爐,而且是當紅的傑作 ,分別是508PS的Carlsson Concept Car CL-RS、Carlsson CM60、Carlsson CK23以及國內媒體才剛剛試駕過的SL!!雖然沒有能夠一網成擒,不過除惡姑且不盡,這樣才能春風吹又生!這樣的規模對於他們本國的汽車媒體也是絕對稀有的極度禮遇,況且Herr Schorr在整天的折騰之後,還是硬撐出微笑跟我們說,歡迎下次再來!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喔!

其實Carlsson在臺灣的Mercedes-Benz車主之間早已經是耳熟能詳,不過一般都只是對她的昂貴身價印象比較深刻,真正體驗過她帶來的快感的人不算太多,畢竟臺灣的改裝車廠所能做的不外是外觀裝飾或是懸吊輪圈的更換,真正的精華卻是在於他們最引以為傲的引擎工程,或許等將來Carlsson在臺灣正式立足,可以為臺灣的Mercedes 車主帶來最原味的選擇。我們在這裡不再對車廠的歷史做贅述,直接切入正題,但是我們還是賣個關子,先從小傢伙Carlsson CK-23這部入門車開始介紹起。

其實這部Carlsson CK-23的基礎車款Mercedes C230 Sportcoupe所呈現的197PS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境界,但是如果能再多增加一些力道,有誰會拒絕呢?Carlsson的引擎部門的工程師很技巧地換裝特製的機械增壓器的帶動皮帶墊片,而這個墊片可以改變這個Kompressor作動的轉換模式,提供引擎內燃室中較高的壓力,進而直接提升引擎的性能表現,然而這樣的改裝僅止於機械部分的工程,對於控制引擎的電子系統則是絲毫不受影響,也因此可以省下更換晶片的成本(其實她已經很貴了!多出來的33PS的代價是4520DM),除了馬力值提升了33PS,順帶附贈60Nm的扭力,尤其難得的是由於這項的改裝,使得原本的扭力高峰狀曲線圖變成高原狀曲線圖,340Nm的扭力可以在2800RPM—3500RPM這個區間維持不墜,各位看比較圖表的時候可不要誤會她的扭力居然反而比原廠車晚迸出,她可是後勁十足的!仔細看她的後段加速數據就知道她的利害,當然坐在車上的我是親身經歷,六萬多塊台幣還算值得啦!

文章未完,詳情請鎖定AutoNet後續報導!


 
 
01/11/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