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之FIAT汽車集團今年營運虧損達8億歐元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27/2001星期四)
在南歐擁有舉足輕重地位的義大利最大之汽車集團飛雅特(FIAT),其執行董事保羅•坎達瑞拉日前表示,營運不佳的FIAT集團在今年一共虧損8億歐元〈大約245億新台幣〉,實際虧損較先前預估多出許多的FIAT集團,雖然在前陣子已先向媒體表示今年營運出現困境,但顯然的,今年的虧損將高於歷年許多。

由於目前全球景氣持續走低,造成汽車工業不振,在前些時候便已開始進行組織重整工作的FIAT,為圖挽回頹勢,目前正逐漸的裁減海外工廠及員工,在員工方面已裁減了約6,000人,在工廠方面也預計將關閉或停工18個所屬工廠,義大利本土內的兩座工廠也包括在內。

原寄望能藉重整計畫於2002年底將負債減少為30億歐元的FIAT集團,目前負債已達75億歐元〈約2,300億新台幣〉,不過環視目前的經濟環境,FIAT的計畫恐難如願,經營問題如雪上加霜的FIAT,此番真的得好好思考未來的走向了。


 
 
12/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