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青〞? AutoNet搶先試駕Lamborghini Murcielago尚青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12/27/2001星期四)
Sonder Dank nach Herrn Forstner bei der Lamborghini in Stuttgart

今年的法蘭克福汽車大展中,Lamborghini的展覽會館出現了一位來自義大利的青衫怪客,他就是傳聞已久的Lamborghini Murcielago。他摒除了以往超級跑車的傳統外衣顏色,在黃色、黑色、紅色以及銀白色的眾家對手之中,以象徵春天朝氣的綠色作為其主打戰袍。不過其實這也不算是個創舉,回朔到當年的 Type 350 GTV,也是以超炫的金屬綠漆塗裝面世。

這家車廠自從1963年,由Lamborghini 的創始人 Ferrucio Lamborghini與 Ferrari老闆的一場天注定的爭吵之後,把第一間工廠設在Modena不遠處的Sant’ Agata Bolognese。已經輾轉歷經四次經營權換手的顛沛流離,而最近一次的轉手,在1998年由福斯集團買下這家命運坎坷的超級跑車廠,並準備將目前的頂級車款Diablo 的生產線結束。在財力雄厚的福斯集團的避蔭下,使得Lamborghini得以繼續開發新的車型,並且運用一些較新的營運管理方式以降低成本,但或許是不得不接受幕後大老闆的指派,這部新問世的超級跑車的外觀居然是由設計Audi A2 的設計師主筆,真的是形勢比人強,讓人不得不低頭,這部車的屁股實在是有些過度可愛,比起其他的Lamborghini 的相對殺氣騰騰,似乎無法讓那些被呼嘯超過的人相信,居然被這樣可愛屁股的超級跑車狂電!或許這就是主事者的用心所在吧!?嚴重殺傷他人的尊嚴!!

反正我也買不起,不過臺灣買得起的人就多了,換算成台幣只要六百萬就夠啦,不過聽說這個價錢在臺灣只能買到 Mercedes CL500,令人相當不解…不過諸位買家大可放心,Lamborghini的工程師還是很堅持的在可愛的屁股裡裝了一具會讓人熱血沸騰的正宗義大利風格的十二汽缸引擎,或許大家都已經知道他有多強,不過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大家,6192c.c.的汽缸容積可以發出的戰力,在7500rpm時達到426KW(580PS),5400rpm時發出650Nm的超強扭力,所造成的0-100km/hr加速能力只要3.8秒,極速則是扶搖直上到達330km/hr(儀表版的時速表竟然刻出令人不可思議的360km/hr!!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唬人的?根據個人經驗,義大利人似乎也有膨風的習慣!!)這樣的劇烈運動,看來還是要先請教過私人醫師之後再行動,免得心臟跳到沒力。

前面說了一大堆無關緊要的東西,也該趕緊切入正題,在接到試車通知的時候的心跳頻率就像坐進這部車的時候一樣快,雖然不是第一次駕駛這樣的超級跑車,但是他的戰鬥氣息從打開車門的那一剎那,一直到手腳發軟地攀爬出來,在在都顯示這是部有害身體健康的魔鬼機器。坐艙的佈置跟以往的Lamborghini 並沒有特別的大動作改變,倒是陪同的駕駛特別提醒我先試試新的離合器,比以往變得更容易操作,不再需要足球員般強壯的左腳,也可以讓這頭猛獸乖乖聽話,這算是輸入VW的平民血液救急的好處之一吧!!

狂牛後續報導,請鎖定AutoNet!


 
 
12/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