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小改3系列大舉入台!
AUTONET記者:李承儒(12/20/2001星期四)
自’97年上市的BMW 3 系列,可算是同級車中最年長的了,面對敵手的車輛造型日新月異,BMW也於今年9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全新小改款的3系列車型,而國內總代理汎德汽車也於2002年台北新車大展中展出全新小改款的3系列,並且亦將隨即上市。

小改款後的3系列除了在外觀上了改變外,動力系統上也作了小小的更動,因此使得全新小改款的3系列有更強的戰鬥力。

在全新小改款的3系列上,我們看見最大的改變就是那雙象徵BMW家族傳統的雙圓頭燈造型,除了採用氣體放電式頭燈外,原本向下垂的燈角,改為順著頭燈下幅的波浪線條上揚,讓3系列原本陽剛氣息濃郁的雙眼,頓時變得如性感美女般有點鳳眼的感覺,遠遠看去會覺得她在對您放電,此外原本凹凸線條明顯的前保桿修飾的更為平滑,前保桿下氣壩長條狀的霧燈改為嵌入式投射圓燈的造型。不僅如此,一直以來就是BMW靈魂的∼雙腎型水箱護罩亦作了些許的調整,在視覺上變得更有立體感與圓潤感;此外小改款的3系列在車身鈑件也作了些改變,引擎蓋上方與車身腰線的鋼板折線較之前的明顯,車身的線條顯得更為動感,後方尾燈的排列也由複雜的黃紅白搭配改為紅白搭配,整體感覺清爽許多。

另一方面, BMW也藉著3系列小改款之際,將318i原本使用的1.9升引擎升級為2.0升,這具使用了BMW最新的引擎科技Valvetronic System可變汽門正時揚程系統的全新2.0升直列四缸引擎,可發揮最大馬力143hp及最大扭力20.4kgm,新科技的運用使其擁有13.8公里/升的低油耗量;此外值得一題的是,原本只能在M3上選配的BMW獨門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SSG〈Sequential sport gearbox〉也將在325i和330i的選配清單中出現。而3系列有了堅強的動力配置後,BMW也為小改款3系列的底盤作了強化的動作,無論在懸吊支臂幾何作了細部調整,避震器與彈簧各增硬了20%,都提昇了3系列過彎的操控性能,更改過的轉向系統的齒比,使小改款的3系列的方向盤左右死點縮小至2.9圈,讓小改款的3系列有更敏銳的轉向。

此回3系列的外觀小改款動作僅限於旗下四門〈Limousine〉與五門〈Touring〉兩種車款,其餘車款外型則維持現狀,目前小改款的3系列正式的報價尚未公佈,不過依照較先前增加了些配備狀況看來,總代理在價格上因會作調漲的動作,但以本地對雙B的愛好情節與層峰人士驚人的購買力,應不致於造成太大的影響才是。



 
 
12/2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