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專訪德國Wimmer Rennsporttechnik改裝廠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12/07/2001星期五)
在介紹這家我把他稱之為藏鏡人的改裝車廠之前,先跟各位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會給他這個封號。在德國人的思想當中,各司其職,盡忠職守是相當重要也絕對崇高的原則,生活中常常可以見到許多年近花甲的老先生老太太從事自己已經鑽研了一輩子的專業,不論是郵差、公車司機、餐廳服務生、工廠技工…這些在我們臺灣人看起來是絕對不可能幹一輩子的工作,對他們而言,這就是他們的專業, 他們可以做得比年輕人更迅速,更純熟,他們反而不希望晉身所謂的管理階層,樂天知命,盡其所能,如此而已。

相對在臺灣人的思想中,永遠不可能有所謂的高貴的藍領階級,只要是黑手穿工作服的就是比西裝筆挺的低階,這樣的思想也反映在我們的升學主義上,為什麼要把所有的專技學校改成大學?(筆者親身從國立臺灣大學”下放勞改”至德國工業大學的做法,也被些許人感到不以為然)從此臺灣技術人才斷根,大家都變成高尚的學者。其實不然,臺灣工廠的技術人員辛辛苦苦地累積五年或是十年的技術經驗之後,就是為了希望可以因為表現良好被擢昇到管理階層,從此平步青雲遠離粗活,但是在德國工廠則是累積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的技術經驗,雖然德國人比臺灣人笨,這樣的經驗累積所呈現出來的技術成就當然是臺灣的聰明技工所不及,臺灣工廠的做法就像把正準備開放的花苞移植到樹上當樹枝用,運氣好的就硬撐下去,運氣不好的就拖垮整株大樹,相對德國的技術人員雖然”永世不得見天日”,但是他們的花朵發育健全,樹幹也正常成長。這就是臺灣跟德國工業水準差異的由來!其實我常常說臺灣人比德國人聰明,其實如果臺灣人能夠學他們笨一點,臺灣豈只如此而已!臺灣人真的太聰明了。

囉唆了一大堆,趕緊切入正題,這家改裝車廠之所以被我稱之為藏鏡人,是因為這家改裝廠在臺灣的能見度幾乎是零,但是他卻是整個24小時LeMan大賽最大的晶片支援後勤工廠,他所提供的改裝晶片可以在許多不同車廠的參賽車上見到,Alfa Romeo、Audi、BMW、Mercedes Benz、Porsche、VW…甚至包含部分國人所熟知的日本車Honda Civic、Subaru Impereza GT…厲害吧!?在最下面的表列裡面僅僅介紹部份車種,(Audi 跟VW共用多款引擎底盤,請自行比對),族繁不及備載(免得有騙稿費之嫌),如果讀者對其他的車種有興趣,可直接向AutoNet洽詢。

文章未完!欲知後續鎖定AutoNet就對了!!


 
 
12/0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