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家族最高性能精神領袖—Cooper S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04/2001星期二)
增加了48匹馬力,這次的MINI可不是鬧著玩的, BMW為外表復古可愛的MINI移植了SC元素,讓世界各地的MINI Fans趨之若鶩,假使Civic TYPE-R是Civic家族的性能代表,那MINI Cooper S便是MINI家族的最高性能精神領袖。

MINI Cooper S的本體採用Cooper車型的1.6升四缸引擎,這具心臟在自然進氣的狀態下可發揮115匹的最大馬力,驅策1125kg重的Cooper車型本已有十分優異的表現,但在Cooper S上,我們可以發現在Cooper上沒有的Supercharger機械增壓(SC元素)與負責冷卻的Intercooler,使得馬力值一舉攀升至163hp/6000rpm,0∼100km/h加速也可在7.4秒內完成,這樣的表現已超越了同為鋼砲一族的VW Lupo GTi(8.3秒),而在極速上更有225km/h的實力。另一方面,在MINI一系列的引擎中,均是以低轉速高扭力來調校,因此當轉速在2500rpm∼6500rpm時,MINI Cooper S便能發揮將近百分之80的扭力,配上6速手排變速箱、16吋合金輪圈與高阻尼設定的懸吊系統,Cooper S提供駕駛人在彎道上足夠的操控樂趣;不僅如此,ASC、TCS、DSC等多項電子系統也能給予駕駛人十足的安全防護。

在歐洲,MINI Cooper S正即將與HONDA Civic TYPE-R、RENAULT Clio正面交鋒,雖然三款車均自成風格,但屆時一場日、英、法的性能之戰是絕對免不了的。


 
 
12/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