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馳新一代E-Class於德國密集測試中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11/30/2001星期五)
回到德國也有一段時間了,這期間在IAA有幸與幾位歐洲汽車媒體結識成為好友,最近一次聚會中得知朋馳新一代E-Class的研發現況,以下就是記者於德國現地的第一手報導!

相信各位讀者在前些日子應該有從網路流傳的新一代朋馳E-Class照片(據說是朋馳提供好萊塢某部正進行拍攝電影之道具車),在外觀上或許您已經有了印象,而據記者了解,目前新一代的E-Class正在密集進行一連串測試,新E-Class的車室空間據說比舊款來得大又舒適,並且後行李廂也更加寬闊;而在動力系統方面,在暢銷的E320方面,以往採用V6引擎的E320預料將會改成直6引擎,這是朋馳工程師為了因應擴增車室空間所作的改變,也就是引擎空間可因前擋火牆的前挪而獲得更大的車室空間;而另一款V8引擎也很有可能有類似的改變。另一方面,這新E-Class車款預料將會是第一個使用DaimlerChrysler的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技術,同時柴油引擎會使用全新CDI直接點火系統。

當這一代E-Class改成四圓燈設計時,起初引起世人一陣嘩然,直到後來卻成為汽車界的新標竿,同時也更確立了朋馳在車燈設計上的卓越成就。所以大家已經相當熟悉的朋馳四圓燈設計(採氣體放電式氙氣頭燈)還會繼續保留,只不過設計師們更為新一代E-Class融合時髦與和諧的新視覺感受,不僅增添新E-Class車的頭燈質感,同時更把經典昇華至另一境界。

在內部設計方面,新款E-Class將會以衛星導航、車內通信系統作整合改革為號召,並且也大量運用電子感應控制系統(by-wire);除了油門電子感應控制系統(by-wire)外,其中還包括首度出現在SL車型的SBC電子感應煞車控制系統,而V8車款則會採用電子操控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以及主動車身控制系統(Active Body Control),如此將提供了最完整的行車安全(電腦無論如何都會在危急時刻適時介入修正錯誤),但是否具備絕佳的操縱樂趣?則不得而知!
以上就是根據幾位歐洲記者朋友實際於當地拍攝到新E-Class間諜照所得資訊,如有進一步資訊,AutoNet將持續給您第一手報導。



 
 
11/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