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空軍最快的貼地戰機SAAB 9-5 Aero
AUTONET記者:劉俊麟(11/21/2001星期三)
提到瑞典SAAB,想必大家應該知道該公司除了生產汽車外,最有名的還包括生產戰鬥機這類尖端武器!而提到SAAB生產的戰機系列,就不得不提目前SAAB為瑞典皇家空軍研發了一款新型的戰機∼「JAS39鉤喙獸戰機」,此戰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種進入服役的的新一代戰鬥機,同時也是新一代戰機中唯一配備單發動機者,由於其外形較小(相當於我國IDF戰機尺碼),因此不易被敵方雷達發現,此外JAS39戰機的加速凌厲,最高時速甚至可達2.2馬赫,說明了JAS39是一架極為適合纏鬥的戰機。

反觀SAAB汽車,相信各位非常懷念早期的9000 Aero性能房車,這部車在台灣當時可是性能的象徵,當時SAAB 9000 Aero在咱們國道上也是出了名的「公路殺手」,正因為加速凌厲、續航力強的性能表現,使得SAAB 9000 Aero在國道上時常有220km/h以上的演出!在國內性能房車亦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時至今日,SAAB也在推出了後繼車9-5的小改車型,不過威名大噪的9-5 Aero卻還未見芳蹤,但最近總代理商富汽車便悄悄引進了9-5 Aero,小改後的9-5 Aero不僅外觀內裝更為精進外,底盤與動力也經過強化,這將使得9-5 Aero的操控性能如同JAS39戰機一樣的難纏,因此將9-5 Aero比喻為SAAB最快的「貼地戰機」實不為過…
想知道SAAB 9-5 Aero的精彩報導嗎?敬請鎖定AutoNet的試駕報導!!




 
 
11/2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