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開懷大笑的小車 DAIHATSU Copen歡樂登場
AUTONET記者:王浩全(11/21/2001星期三)
回溯到上屆的東京車展,不知各位車迷們是否對DAIHATSU的概念車Kopen存有著深刻的印象呢?Copen正是Kopen所衍生出的量產車型。Copen的外形完全是由概念車Kopen移植過來,其車頭大型U字形網狀式水箱罩彷彿是天真無邪小孩的笑容,前後車燈一律採二大二小橢圓形燈組的樣式擺設,側面車身的兩邊位於靠近後輸拱有Copen專屬車徽,車尾的第三煞車燈置於行李箱蓋上方,能提供後方來車不錯的視覺效果。

身為一部“Roadster”車種,光由敞篷是如何設計,就夠以讓車迷們影響對這台車的評價,Copen採電動硬頂式敞篷設計,這項配備僅在百萬級車種才見得到,如MERCEDES-BENZ SLK、LEXUS SC430、PEUGEOT 206 CC,車主只須輕鬆的按下一個鈕,後方的行李箱蓋會自動開啟,將車篷收納於此,短短的幾秒之內,由原本一部雙門跑車,搖身一變成為拉風十足的敞篷車;Copen內裝結合了穩重和時髦的風格,全車以紅色和黑色為主,以及搭配寬敞的內部空間,車長、車寬、車高、軸距分別為3395mm、1475mm、1260mm、2230mm(與MAZDA MX-5的軸距差不多),相信為身高180cm以下的車主們帶來滿足的駕駛空間;Copen擁有659c.c.雙凸輪軸、直列4缸16氣門搭配Turbo渦輪增壓器,帶動了Copen 64匹最大馬力,不過唯一的遺憾是在量產車型Copen無法看到Kopen概念車在方向盤上操作升檔和降檔的功能,相信若多了此系統,行車樂趣將會增加不少。


 
 
11/2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