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潘克強總經理功成交棒,沈英銓榮升總經理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0/2001星期二)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於12月1日起,將由嶄新的本土化經營團隊接續市場開拓的佳績,締造另一波高峰,現任營銷處副總經理沈英銓昇任總經理,成為福特在台灣第一位本土出身的領導人。1979年就第一度來台與福特六和一起成長的福特六和總經理潘克強(John Parker),在其第二次任職台灣的兩年多來,以兼具前瞻與務實的經營理念讓福特六和立穩了腳步,之後即將功成調升福特東南亞國協總裁,掌管福特在東南亞國協五個國家的營運,並兼管福特印度及福特南非。福特六和技術業務處副總經理陳遠清則轉任營銷處副總經理。這是福特汽車第一次將經營使命完全交棒給新一代的本土經營團隊,儼然彰顯出福特在本土永續經營的努力漸趨成熟,將會為福特六和帶來一番新的風貌。福特汽車中國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程美瑋今(十九)日在台北市宣佈福特汽車這項最新的布局規劃。

福特六和現任總經理潘克強指出:「沈英銓作為第一位本土誕生的總經理,是福特長期以來有計劃培育的新一代領導人才,在其帶領下的福特六和營銷處團隊,積極提昇產品競爭力、加強顧客服務、整合合作單位、提供顧客更優質的整體性服務,對福特六和在台灣的基礎有著重大的貢獻。相信沈英銓先生優秀紮實的經營管理成績,將成為未來領導福特六和團隊協力邁向更長遠目標的有力基礎。」

帶領福特六和在今年「亞洲最佳雇主」評比中一舉奪下台灣區「最佳雇主」殊榮的總經理潘克強與台灣市場有深厚的淵源。在他的任內,不但各式車款均創造出令人驕傲的成績,成功地將獲利轉虧為盈,大幅降低成本與提高獲利率,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逆勢成長,締造持續改善收益的佳績。在新產品本土化推動方面,更是不遺餘力,他主動向美國總公司爭取高達百億元的預算,在中壢廠區建立設計開發中心,積極培育本土人才,展現台灣優異的研發設計能力,將得以結合福特汽車全球資源與本國強大的產業基礎開發出更具競爭力、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產品。

新任總經理沈英銓指出:「潘克強總經理在任內不僅塑造福特六和優異的經營成效,更為福特六和深耕台灣有著卓著貢獻,未來我將在此堅強的基礎上,帶領福特六和繼續前進。」

潘克強總經理秉持著深耕台灣市場的一貫信念,盡力扮演好企業公民的角色,福特六和獲經濟部工業局選拔為全國唯一「綠色生產力計畫示範工廠」以及「工業減廢績優工廠獎」,連續舉辦兩屆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宣導環保概念;另外在提昇整體汽車工業技術方面,也藉著「汽車尖端科技論壇」的舉行,帶給從事汽車研發專業人士一個與最新汽車科技發展接軌的契機。

新任福特六和總經理沈英銓是第一位本土誕生的總經理,在福特長期以來有計劃培育的高階管理人才中嶄露頭角。先後在福特六和產品工程部、台灣產品開發處及顧客服務處等部門任職,沈英銓先生帶領著營銷處團隊,積極提昇產品競爭力、加強顧客服務、整合合作單位、提供顧客更優質的整體性服務。在任職產品開發處時,成功導入天王星(Telstar)車系,以優秀的產品策略,使其登上了市場銷售第一的寶座。這兩年更是陸續發表了Ford Tierra 車系、Escape、MAV、Metrostar、Focus等多款新車,優異的產品性能加上豐富的車款,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造成市場廣大的迴響。



 
 
11/2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