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駐德記者專訪JAGUAR改裝廠—Arden
AUTONET記者:Boris/德國(11/20/2001星期二)
相信還有許多忠實的豹迷記得我在所先前的報導中所埋下的伏筆 Arden XKA,歷經一個多月的漫長等待,終於這次我們接獲Arden車廠的邀請,就是為了前往他們的基地工廠參觀他們這部千呼萬喚的最新力作Arden XKA –Lightweight,一部以Jaguar XKR為基礎車型所開發出的強力輕量化戰鬥跑車。這款最新型的產品所搭載的引擎也是經過重新的調整,一舉把最大馬力值推進到466ps(343KW) / 4550 rpm,最大扭力則是釋放出622Nm/3150rpm的戰鬥力,在 2000RPM時就已經可以爆發出80%的扭力峰值,從靜止狀態開始,不足五秒鐘即可達到 100km/hr,而極速表現更是毫不留情地突進到300km/hr以上的超級跑車殿堂,再加上Arden Formel 1 的技術轉移,讓駕駛人的腎上腺分泌就在彈指之間拂搖直上。
在煞車系統的提昇上,Arden XKA 的開發工程師特地為這頭威豹的前爪裝上由 Arden自行開發的,直徑370mm垂直縱向鑽孔的超大尺碼碟煞鋼盤,搭配罕見的六活塞卡鉗,在穿上 255mm/40ZR 19 inch 的輪胎組成,至於後爪則是配置直徑340mm離心切線內對流的相對小號的碟煞鋼盤,以及相對保守的箝制力一流的四活塞卡鉗,輪胎組成則是使用285mm/35 ZR 19 inch的巨人鞋。另外工程師還告訴我們,有一款試驗型的 295mm/30 ZR 22 inch的輪胎組成還在測試階段,姑且不論所直接帶來的地面效益的增加,光是那股氣勢就足以震歙四座!!

另外由協力工廠Bilstein所提供的底盤調整,讓Arden XKA的車身比起Jaguar XKR整整下沉了30mm,當然所改善的路面回饋以及操控準確度是不言而喻 . 至於乘坐舒適性竟然也是奇蹟般的被保留下來,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豪華的RECARO!

詳細報導近日上刊,Boris趕了450公里的路回到住處,實在是累翻了。


 
 
11/2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