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LAND ROVER緊急召回已售出的6000輛南非廠Freelander
AUTONET記者:劉俊麟(11/07/2001星期三)
根據Business Days的報導,英國LAND ROVER車廠設於南非的汽車生產線由於技術問題,目前正緊急召回已售出的6000輛Freelander車款,並且車廠表示此次召回Freelander車款的年份為2000年8月至2001年3月間出廠的車款。
同時這篇報導也說明Freelander造成車輛需要返回車廠的技術問題在於,當車門被用力關上後會造成手煞車脫離,磨損靠近引擎部份的電線,可能會造成電線短路,影響到座椅調整的功能,而在緊急煞車後,座椅可能無法維持在原先調整好的固定位置上。


LAND ROVER車廠以高價位休旅車種的先鋒自許,南非是LAND ROVER車廠的第九大市場,擁有42個銷售廠商(包括納米比亞及波札那)。旗下車款有Range Rover、 Discovery、Defender和Freelander,且已在南非建立穩固的品牌形象,去年於南非售出大約4579輛車,其中Freelander車款約佔1958輛;今年至九月為止,已出售3266台車輛,Freelander車款佔1479台。

另一方面LAND ROVER車廠發言人表示,該技術問題是公司在例行檢查時主動發現的,截至上個月底,所有需要返廠檢修的車輛車主都已接到返廠維修的通知,同時,並無車輛意外報告和此項技術失誤有關,該公司並不願說明修正這項技術錯誤的行動所損失的金額。在台灣方面,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該公司目前尚未接獲來自英國原廠的通知,並且才剛宣佈接下代理權的九和汽車該公司所引進的車款為2002年新式樣,所以請台灣當地消費者安心駕駛。


 
 
11/0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