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改裝遭法辦 原廠改好沒罰單!VOLVO S70Viking Turbo Kit登台
AUTONET記者:邵長玲(11/05/2001星期一)
VOLVO(富豪)汽車向來給人安全、剛硬的刻板印象,就算是目前旗下幾款造型極為優雅的S40、S60、S70或旗艦S80,還是如此;除了早期850 T5-R會讓我們與性能這名詞劃上等號外,我想喜愛汽車的朋友們根本很難將性能與VOLVO聯想在一起,但是可別忘了VOLVO也是擅長渦輪增壓系統的高手喔!不過就算VOLVO現今車型可用「性能」字眼代言,但是拿VOLVO車來改裝可就鮮少人能做這樣的聯想。

自2000年十月VOLVO總代理凱楠公司成立改裝部門後,顛覆了許多朋友原先對VOLVO的看法,今次凱楠於本月3日發表了一款針對S70 2.0車輛動力的提升計畫。據了解,S70 2.0的動力提升計畫是由凱楠主導、原廠支援的方式進行,由於VOLVO原廠針對全世界不同的市場,對ECU(車用電腦)程式規格不同的設定,凱楠改裝小組為免除這樣的風險,決定和開發Turbo Kit素有盛名德國T.T.P(著名的PORSCHE改裝廠GEMBALLA之Turbo Kit即出自T.T.P)合作,並首開先例將一部VOLVO S70運送至德國,由T.T.P根據來自凱楠改裝小組所提供台灣當地的各項行車資訊,進行操刀設計、開發及測試的工作,使得這部VOLVO S70 Viking Turbo Kit特別性能版0-100km/h的加速數據經過測試後僅需九秒九,並且S70的車主不必擔心坊間改裝廠施工品質不良或改裝後無保障,凱楠在推出這項改裝套件前曾由直營廠遴選專業技師至德國接受為期二週的改裝訓練,未來凱楠也希望改裝部門的成立能帶動風氣,並且也會持續投入其他車款的改裝工作。




 
 
11/0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