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新7科技旗艦下月19日發表
AUTONET記者:劉俊麟(10/30/2001星期二)
在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上BMW發表了旗下最具重量級的豪華旗艦∼全新7系列!不過全新的7系列除了豪華外,其擷取概念車Z9的部份高科技結晶,將使得全新的7系列冠上「豪華科技旗艦」的美譽,而這部令BMW原廠引以為傲的旗艦車種將於下(11)月在歐洲全面上市,反觀台灣這區區彈丸之地雖然市場規模不大,不過市場的品質卻是有目共睹的,因此在BMW原廠的重視與國內總代理汎德的規劃下,全新的7系列將於11月19日在台發表,由幾乎與歐洲同步上市的時間來看,足見BMW原廠是多麼重視台灣市場,未來在進口大型豪華房車的版圖上,將正面與朋馳S-Class一較高下。

在之前本報法蘭克福車展專區裡已介紹過新7系列多項傲人的科技結晶,其中,最具代表的高科技系統當屬整合了近700多項功能的〝iDrive〞系統,這項系統利用中央扶手座上一顆大型〝iDrive〞旋鈕,進行中控台液晶螢幕上功能指引的操作,換句話說也就是透過〝iDrive〞這類似電腦滑鼠的概念,達到簡便操作繁雜的視窗系統;而這套系統會不會只有德文或英文的語言系統,而國內消費者因為語言上的障礙使〝iDrive〞系統等於英雄無用武之地呢?在記者進一步採訪結果得知,早在新7系列進入台灣市場的一年前,BMW原廠便向汎德發佈人員培訓計畫,除派遣BMW德國原廠工程師來台進行教育訓練以及國內用車環境情報的蒐集外,國內總代理也指派技師或教育訓練人員赴德學習新7系列相關維修技術與操作手冊上的編撰。不僅如此,資料也顯示全新7系列的〝iDrive〞系統更有26國語言的設定,簡體中文與繁體中文界面也列於其中,但是下月19日發表為第一批全球統一規格車型,因此將以ShowCar的姿態展示在台灣消費者的面前,未來於明年第一季交車的新7系列車型,絕對是採用繁體中文界面,所以語言程度不好的買家不必擔心〝iDrive〞在使用界面上的友善度。

另一方面,11月19日所發表的新7系列將先引進735i與745i兩款車型,除擔負起BMW在台品牌旗艦的角色外,也將與朋馳S-Class進行銷售激戰!而在售價方面,預料將比現款7系列多出一成至一成五之間。


 
 
10/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