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大作戰之金蟬脫殼全車烤漆注意事項
AUTONET記者:姚正偉(10/30/2001星期二)
在前面,我們介紹過許多將褪色的烤漆重新恢復光澤的方法。但是,如果漆面全部褪色並失去光澤,不管您怎樣用力的擦拭也不會有作用,遇到這樣的情形只好整個汽車都重新烤漆了。

這篇文章並沒有辦法教您如何將整台汽車都重新烤漆,但是卻可以告訴你怎樣選擇權車烤漆的方式及判斷烤漆結果是否良好等等。希望在您需要全車烤漆時,會有一點點的幫助。

如果您在重新烤漆時,選擇和原來一樣的烤漆顏色,那麼這樣的烤漆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但是如果您想換給愛車煥然一新的感覺,想換一種完全不同的顏色時,就要注意許多事情了


首先,如果您要換的顏色是從深色系換到淺色系的話。您烤漆的費用可能會增加五成左右,為什麼會有這麼驚人的成長?這是為了避免新塗上的顏色下透著原來的顏色,所以必須再增加一道「去色」的手續。所謂「去色」就是在烤上新漆之前,先在原來的漆面上塗上一層白色,然後再塗上新的烤漆。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呢?假設您原本的烤漆為「深藍」色,而您現在想要換成「亮黃」色,如果沒有經過去色的手續,下面較深的顏色可能會影響到後來塗上的顏色。

另一個在烤漆需要注意的事情是─烤漆的品質決定在於烤漆的技術而非顏料的好壞。一般車主在選擇烤漆時都會偏好選擇進口原料,這樣會造成價格提高約兩成。但是,烤漆效果的好壞大多掌握於烤漆的技術而非烤漆用的原料。所以建議車主在決定要烤漆之後,將注意力放在選擇有口碑的烤漆師傅上,而非昂貴的烤漆原料。

AutoNet小技巧:一般人比較難去判斷烤漆師傅的技術是否優良。建議車主不妨可以從烤漆設備來判斷這家車廠是否具有專業的水準。例如:是否具有噴漆密閉室、天花板內藏濾清器等等的設備。在這些垂手可得的資訊中,往往會透露出一家車廠是否購專業,或是上AutoNET討論區問問,就可以知道哪些車廠值得信賴囉!



 
 
10/3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