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推出「保育暨環保獎」將在十月底截止,參選者敬請加快腳步
AUTONET記者:邵長玲(10/22/2001星期一)
國內汽車產業近幾年來紛紛投入環保人文等議題,其中綠色行銷逐漸成為汽車產業企業公民活動發展重點,以表現各車廠對國內人文與自然環境保護的重視,例如裕隆汽車公司以貫徹「綠色共存」理念所舉辦的環保季、中華汽車公司所推動的「國道高速公路交流道及邊坡景觀」認養行動,以及和泰汽車公司所擴大舉辦的「跨越千禧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等,當然身為以全球「企業公民」定位的福特汽車也不例外,近年來不但持續投入全球生態保育行動;更在台灣擴大舉辦「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導入國外「社會創業家(Social Entrepreneur)」的公益行銷計畫。希望除了利用企業資源贊助舉辦活動之外,鼓勵更多生態保育團體、環境教育組織、文史工作室、社區營造組織等,提出具體行動計畫,促進更多元的社會發展。

福特六和公司表示,環境保育與人文關懷一直是福特六和的既定政策,除了企業內部產品製程的工業減廢措施、辦公室做環保的倡導,以及舉辦地球日相關活動外,台灣福特六和更從去年起,加入全球其他30個國家,共同推動「保育暨環保獎」,以具體行動支持長時間投入自然及人文生態保存的團體及個人;最近福特六和汽車更針對內部員工發起親子生態教育營隊實驗計畫,希望從企業內部落實生態教育,如果成效及員工反應良好,未來更將開放外部民眾參與,以落實企業公民之理念。

「第二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將提供「環境保育推廣」、「人文資產保存」以及「環保小尖兵」等三個獎項,總數達新台幣一百五十萬的獎勵金,系列活動徵件期間將於十月底截止。有意參選者可電洽(02)2749-1789「福特專案小組」或到福特六和網站http://www.ford.com.tw查詢參選相關事宜及下載報名表;評審團將以申請計畫的 (1)可行性、(2) 原創性、(3) 計劃的後續延伸空間、(4) 預計的獎金用途以及 (5) 預期貢獻等五項標準,評選出優秀的提案企劃,頒與總額達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的獎金。初選入圍名單將於十一月初公佈於福特活動網頁,並且於十一月十四日舉辦頒獎典禮。



 
 
10/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