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吸引了嗎?MAZDA Atenza東京車展綻放魅力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2/2001星期一)
日本MAZDA即將在今年第35屆東京車展發表全新一代的中型房車,也就是現行Capella的後繼車款─Atenza〈歐美地區稱為MAZDA 6〉。Atenza一字源於義大利文的「attenzione」,也就是英文的「attention」,車如其名,想必它已經使你目不轉睛了吧?Atenza的外型基本上仍保留MAZDA車系的風格,但同色的五角型水箱護罩及黑霧化的頭燈卻將原本的家庭房車定位一舉推翻,搭配一體式保桿及投射霧燈,一幅想把所有地面都吞噬的模樣;然而,為了要讓被Atenza超越的你,能清楚的記住它的尾燈,Atenza採時下流行的透明晶鑽尾燈;大型擾流尾翼、18吋五爪輪圈及左右雙出排氣尾管則能突顯Atenza不凡的運動風格。

MAZDA原廠設計工程小組表示,在 Atenza 的發展中﹐他們自己列出五項特定的目標: 1.創造與眾不同且具吸引力的外觀 2.保留MAZDA家族特色並兼具完美的空氣力學科技 3.全世界的客戶均能滿意的創新包裝 4.達成MAZDA的新品質水準 5.更進一步的安全配備及安全科技。Atenza車身的長、寬、高分別為4670mm/1780mm/1435mm,軸距為2675mm,尺寸明顯比現行Capella大上一截。引擎方面改採2.3升四汽缸DOHC S-VT引擎,詳細規格諸元將在24日東京車展正式公佈,敬請期待後續車展報導。


 
 
10/2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