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F1賽事總結 舒馬克再創F1歷史記錄
AUTONET記者:Huther(10/16/2001星期二)
日本鈴鹿站是2001年F1的最後一站,在比賽中,Michael Schumacher以1小時27分33秒298的成績獲得了冠軍,使Michael Schumacher的生涯總積分以801分超越了Alain Prost成為F1賽車歷史第一。

反觀今年F1賽事,法拉利車隊以更成熟的引擎,及更精進的空氣力學來搭配車手對於賽車的需求,因此我們可以看到Michael Schumacher在本季奪得九座分站冠軍的傑出表現;McLaren車隊今年的表現就很明顯的往下坡走,賽車耐用度不佳仍是今年表現不佳的主因,雖然仍擁有車隊亞軍,但與第三的Williams車隊之間差距已慢慢縮小。兩屆世界冠軍的Mika Hakkinen狀況連連,不是故障退賽就是表現不佳,這對曾經風光的車手來說打擊甚深,也讓Mika有了休息一年的打算,而另一位車手David Coulthard以平穩的姿態拿下車手年度第二。參賽僅僅兩年就有亮眼成績的Williams,目前不論是在動力或是底盤上都有不輸給兩大超強車隊的水準,今年也再度拿下車隊年度第三,除了使用新配方的米其林輪胎與R.Schumacher在各方面均有成熟的表現外,甫於今年加入F1的Montoya也有令人意外的優異成績,但穩定性不足卻也是Montoya應該改善的方向,所以只要車手的表現再穩定一點,相信Williams也會威脅到Ferrari與McLaren。


去年排名第七的Sauber車隊,今年表現可說非常具水準,向上攀升到第四名,將英美車隊、Jordan車隊狠狠的踩在腳下,除了新引擎的配置外,兩位車手的功勞也不小,連F3000比賽經驗都沒有的芬蘭車手Kimi Raikkonen,以穩健的駕駛技術讓質疑他的人完全閉嘴,今年車手積分不但拿下了9分,也被McLaren車隊所看重,並將在明年為McLaren出賽,以填補Hakkinen的位置。

在今年的F1中,我們很明顯的感到各車隊間的差距已在慢慢減少,這代表就算是二流車隊的車手,也增加了許多機會上頒獎台(如Sauber車隊的Heidfeld),如此一來比賽的精彩度也將增加,而明年TOYOTA的加入,會不會使競爭更激烈?讓我們期待明年的比賽。


 
 
10/1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