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房車之名,行休旅之實!MITSUBISHI Savrin發表
AUTONET記者:劉俊麟(10/04/2001星期四)
一部房車應該是一如傳統擁有流線氣派的外觀造型,舒適尊榮的五人座以及高科技的電子配備?事實上昨日(3日)中華三菱將要完全顛覆大家對房車的傳統觀念!

昨日下午於南港101會場中華三菱盛大發表了一款標榜「出於轎車,更勝轎車」的新品種Savrin,不僅將這部車定位為新世代複合式房車,並且徹底挑戰傳統RV與轎車市場的區隔。

由於國產2.0房車市場向來有著豪華、事業及成就的象徵,因此購買此級距的消費者大都為事業小有成就或擁有家庭及小孩的車主,在週一至週五的上班時間,汽車幾乎與身份地位劃上等號,而重視週休二日的今日,家庭生活與群體之間的休閒生活則更是顯示傳統房車在車室空間規劃上的缺點,因此,全新的Savrin除在外觀上仍擁有如同高級房車般的氣派外,在內裝配備的豪華程度與豐富性上,更讓部份進口房車望其項背。同時Savrin的空間更可容納6至7人,而以Galant底盤改良而來的Savrin,軸距更達到同級車最大2780mm,因此就算是第三排乘坐空間依舊可容納近176公分高的大漢;此外,僅1650mm的車高,更可輕鬆進入一般限高1.8m的停車場或機械停車位。性能上,中華首度與日本三菱技術合作開發的2.0升DOHC 16V VVT可變正時汽門引擎,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為150hp及19.2kgm,於3000rpm時便會爆發最大扭力峰值與90%的動力輸出,展現出低油耗高扭力的順暢性能;而即將挑戰傳統消費者觀念與造成2.0房車市場話題的Savrin,究竟售價為何?目前中華公佈的售價為GLXi五人座69.9萬、GLXi七人座73.9萬、SEi七人座76.9萬、EXi六人座82.9萬、EXi六人座含天窗為88.9萬,如此分佈的價格帶,很明顯會對福特與馬自達國產的MAV與Premacy構成威脅,同時可能會與裕隆剛上市的休旅車Serena Q-RV重疊,儘管裕隆一再強調Serena Q-RV寬闊高深的豪華單廂式休旅車特質,不過也必須注意消費者選購時所考量停車問題,但是綜觀產品賣相與特性,被中華汽車寄與厚望的Savrin可是很有可能再度於銷售排行榜竄升的新品種,而同為嚴凱泰所領導的裕隆汽車與中華汽車,兩集團不約而同推出改良自轎式底盤,充滿房車的豪華與舒適以及休旅車強調的實用空間機能∼中華Savrin與裕隆Serena Q-RV,兩產品接近的特質與不同的個性,將是嚴凱泰主宰100萬以下MiniVan市場最好的如意算盤,同時因應不景氣的經濟狀況,更向上挑戰140萬以內的進口休旅市場。


 
 
10/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