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將統一提高速限至100公里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04/2001星期四)
您是否曾在行駛高速公路時,因各路段的限速不一而感到困擾?是的,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因接獲許多駕駛人的抱怨,高速公路全線速限標準不一,用路人因反應不及,常不小心超速而被開紅單,高速公路局經過審慎評估後初步同意,除收費站、隧道、長陡坡及施工路段外,中山高速公路、第二高速公路(北二高及南二高)、國道二號桃園環線、國道八號台南環線的速限全部提高為100百公里,預計最快11月起實施,這對各位駕駛人來講,無疑是最好的消息。

根據高公局完成的高速公路速限檢討,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除基隆至汐止南下段因線形因素,速限訂為每小時70公里不予調整外,其餘路段速限統一調整為每小時100公里。國道2號桃園環線全線速限調整為每小時100公里。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之南港至石碇路段因已通車路段僅長3.8公里,目前車道寬3.5公尺,限高4.6公尺,道路條件較為不佳,並考量未來通車路段尚有長隧道路段,故速限仍維持每小時70公里。
國道3號第二高速公路已開放通車的北二高路段部分,中和交流道以南均統一為每小時100公里;中和交流道以北路段,因有隧道群,速限維持每小時90公里。
國道8號台南環線部分,台南系統交流道以東速限調整為每小時100公里;台南系統交流道以西至南133鄉道間,因國道8號與南133鄉道交接處設有「高速公路起終點」標誌,南133鄉道往東至台南系統交流道亦提高為每小時100公里,台南系統交流道往西至南133鄉道則維持現有速限每小時70公里。
國道10號高雄環線則維持現有速限,即鼎金系統交流道以西每小時速限為60公里,鼎金系統交流道至旗山之間時速限80公里。



 
 
10/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