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胎怪獸─Jaguar R-Coupe法蘭克福首演
AUTONET記者:林浩昇(09/11/2001星期二)
英國Jaguar近期對於旗下車型的設計,不斷的結合古典與現代元素作為出發點,因此我們可以由XK8車型上看到當初E-Type的車型特色,而XJ、S-Type、X-Type的誕生,更可讓全世界車迷感受到Jaguar原廠對於古典工藝結合的用心。

同樣的,此次將在法蘭克福車展公開的R-Coupe概念跑車,以火箭的造型為基礎再融合古典因子,試圖震撼車迷的視覺神經。車頭圓形水箱護罩與四圓造型頭燈說明了R-Coupe的身份,但不同的是這隻美洲豹擁有帶殺氣的雙氙氣頭燈,足下更是蹬著怪獸級21吋輪胎;Jaguar原廠設計師Ian Callum﹝曾參與設計Aston Martin Vanquish & DB7﹞指出:「R-Coupe不僅是Jaguar的一項轉變,也是未來幾年汽車的設計趨勢」。不同於XK8的後座兒童座椅,R-Coupe採用的四座型式是舒適的專屬座椅,這要歸咎於其4925mm的車長,這樣的尺寸與Mercedes-Benz S-Class相當,更超越了同屬四座跑車的TVR Cerbera。


據了解,R-Coupe在未來並不會上市,對於車廠來說一輛車的指標意義更勝於量產,而Jaguar未來三連內將生產另一款雙座跑車F-Type,這使得Jaguar的生產車型增加到五款。R-Coupe除了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外,也將在10月的東京車展展出,屆時R-Coupe的魅力將會逐漸蔓延到亞洲地區。


 
 
09/11/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