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致力於環保 第二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正式起跑
AUTONET記者:李承儒(09/07/2001星期五)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繼四月份獲經濟部工業局選拔成為九十年度全國唯一「綠色生產力計畫示範工廠」後,近日更榮獲由經濟部工業局所主辦的「工業減廢績優工廠獎」,是十年來國內唯一兩度獲得政府單位肯定工廠減廢績效的汽車製造商,而製造處副總經理林棟樑也同時獲得「工業減廢績優個人獎」。除了致力汽車產業環保之外,福特六和也以企業公民的理念,積極參與社會環保行動,如持續推動「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即是一例。

福特六和汽車公司5日由副總經理沈英銓代表宣佈第二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開始啟動,沈副總經理表示:「環境保育一直是福特六和的既定政策,舉凡企業內部產品製程的工業減廢措施、辦公室做環保的倡導等,都是企業內部對環保理念的實踐。同時福特六和在環保理念的對外推廣上也不遺餘力,如舉辦地球日環保彩繪活動、以及去年在福特汽車總部的支持下,首度導入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都是福特六和以『企業公民』精神,投入生態保護以及環境教育推廣的具體做法,並希望透過福特六和的主動提倡,可以帶動國內產業界對於環保理念的積極的作為。」陳遠清副總也談到「福特六和以『綠色生產力計劃』為藍圖,將環保理念全面納入製造營運,並將於今年11月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亞洲生產力中心年度大會上發表具體成果,將產業環保的成功經驗與亞洲各地的企業分享。」。

此外,落實環境保護是企業永續經營不可或缺的一環。福特六和除了對於本身產品及其製程上要求做到「零污染」的環保準則,同時也以行動支持長時間投入自然及人文生態之保育以及教育的團體及個人。公共事務處余一哲經理表示:「第二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將自今5日起正式開始接受報名,除了去年原有的『自然環境保育』以及『環保小尖兵』獎項外,今年特別增設了『人文資產保存』獎項,將獎助的範圍擴大到人文關懷層面,鼓勵更多有志從事人文資產保存工作的團體或個人,有機會在社會生活中發揮熱情與創意,並付諸實際行動,逐漸顯現效果。」




 
 
09/0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