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技課程 熾熱陽光下展開!!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07/2001星期二)
日頭炎炎,正是試車的好天氣,昨日(6日)是學員期待已久的駕技課程,在經過了一個禮拜的等待,學員無不饑渴得口乾舌燥、躍躍欲試。總算,在天公作美的情況下此次的任務圓滿達成,學員們不但能乘坐甚至試駕難得一見的開篷小跑車—MAZADA MX–5,還能增進駕駛技術,對於這次的活動大家均感到相當的值得與滿意。

此次在福特六和與台灣馬自達的協助下,現場具備FORD Activa、FORD Escape、MAZDA MX–5三種不同傳動屬性的車輛,讓學員感受其中轉向的微妙差異。首先進行八字形繞錐課程,這樣看似簡單的動作其中包含了正確轉方向盤的技巧,此訓練階段是重視方向盤交叉打法,若方式不正確(如︰反手打、單手打)都容易造成失控。第二階段訓練是直線繞錐,要注意的步驟為方向盤、油門收放,方向盤在此區的運作方式為推拉式,且在油門的控制下,各個屬性的車種會有各自不同的轉向感受,尤其在目前FR車難求的台灣車市,對學員來說也是能實地了解的難得經驗。

取自於福特Focus試駕活動的Motorkana四方場地繞錐比賽則列為最後壓軸戲,眾學員面目猙獰的駕著FORD Activa下場比賽,是為了獲得眾人的掌聲與喝采,在激烈的競爭下,結果揭曉。冠軍分別由第一梯次的張書誠與第二梯次的謝京衛獲得,而精彩的活動也在夕陽將落時劃下完美的句點。

平常不曾如此開車的學員在一番訓練後表示,經過此次的極限測試後,在失控時更能及時有效的避免意外發生,其中一位朋友更以「人外有人,車外有車」來形容MAZDA MX–5優異的操控性,相信在寂靜的夜裡,他們做夢也會偷笑吧!



 
 
08/0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