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一種肉眼看不到的防盜斑點
AUTONET記者:李承儒(08/07/2001星期二)
您是否對竊車團得新聞時有所聞,怕愛車被偷更是全世界的車主共同的心聲,就算澳洲這種印象中治安良好的國家,偷車的情況依然嚴重,每年都會損失價值逾10億元的汽車,雪梨一家公司就有見於此,最近研製出因是目前當今最先進的汽車防盜技術,它是將全車噴上不能清除的〈斑點〉,令竊賊即使偷到這些[斑點汽車]後無法使用。

這種由微數據科技公司發明的防盜[斑點],其實是一種肉眼看不到的數碼斑點,它將車輛的資料記憶在斑點上,再需辨認車輛時,用特別光線照射斑點唱的資料便會顯現,這成為起訴偷車賊的有力證據,嚴重打擊竊賊以借屍還魂的方法替失車換上新車牌後便在黑市出售的作法。同時,由於數碼斑點將噴滿汽車內外所有零件,加上數量超過一萬點,且只要一經噴上,就永不褪色,竊賊要徹底去除斑點相當不易,亦使竊賊無法將汽車拆散後出售零件。澳洲的寶馬〈BMW
〉車廠已打算自九月起為所有出廠汽車噴上斑點,而遠至英國的反偷車團體與廠商也對此產品表示有興趣。



 
 
08/0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