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嘉實多 服務多更多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20/2001星期五)
汽車保修市場競爭日趨激烈,除快保連鎖系統外,尚有一萬四千多家的傳統保養廠,大家紛紛用盡心思來增加客源。全球知名潤滑油企業bp嘉實多由經銷商攜手成立台灣瑞崗公司(BPC Taiwan Inc.),提供傳統保養廠汽車零件的服務,初期將以10項快速消耗零組件做為主要銷售品項。不僅協助經銷體系在保修市場上更具競爭力、且提供更多元化服務給予保養廠,同時,在bp嘉實多的監督與背書下,零件品質有最佳保證,車主們在為愛車保養時又多了一個安心的新選擇!

面對全球的經濟不景氣,為何還要進入新的事業領域?bp嘉實多總經理于元福表示:「我們稟持全方位服務的精神,不僅在嘉實多汽車保養中心(CAWS)的經營上成績斐然,還提供潤滑油以外,品質優異且更具競爭價格的汽車零組件,憑藉bp嘉實多強勢的經銷團隊,協助傳統保養廠降低營業成本,也幫助經銷商穩住現有客戶及開發新客戶。身為全世界最大的油品集團之一,bp嘉實多在未來更將運用其全球的資源網絡及競爭優勢,提供更多的加值服務與高品質產品給廣大的客戶及消費者。」

事實上,BPC初期銷售的零組件是調查市面上需求量最大的零件種類歸納而得,包括電池、雨刷、來令片、火星塞、皮帶、機油濾清器、化學保養劑等等,而在行銷通路上則是透過BP Castrol油品經銷商銷售給各保養廠。由於零件對於行車安全都有關鍵性影響,BPC所銷售的零件皆擁有原廠等級的品質保證。舉例來說,BPC所銷售的電池品牌為NB(Nippon Battery),這是與世界知名的日本電池集團合作,日本電池特別為BPC生產製造的品牌。

另外,來令片掌控煞車制動性能,高性能的來令片必須能夠對抗高溫與維持穩定的摩擦係數,以便能使車輛在最短距離內停止且在正常操控下不因瞬間高溫而喪失剎車制動力,而BPC銷售的來令片為原廠等級,證明其對產品品質有高標準的要求,也關切每位車主的行車安全。bp嘉實多業務開發經理葉永銘指出:「BPC的每項汽車零件的品質控管絕對值得肯定,因為bp嘉實多是全球知名品牌,對客戶及消費者的承諾不容動搖。經營汽車零件的目的不在於營利,而是要提供銷售BP 與Castrol油品的經銷商更多有力的後援服務,進而使BP及Castrol的愛用者得到最高的附加利益。」

第一批BPC的汽車零組件包含電池、雨刷、機油濾清器、和來令片。葉永銘經理說明道:「預計一年後,我們會提供所有保養廠需要的服務及零件,以落實全方位服務的理念和提供消費者最佳品質的零件。甚至在市場穩定後,BPC年營業目標要達到新台幣三億元以上!」

BP嘉實多延伸觸角,跨足汽車零件銷售,分食汽車保修界這塊大餅所帶來的變革不容小覷,而改寫傳統汽車零件通路的方式,也勢必為保修業帶來一場衝擊,但無論如何,消費者都將是最終的受惠者。而bp嘉實多在汽車零件上所投注的努力使得未來的表現令人拭目以待!


 
 
07/20/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