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載幸福與安全的普利司通新輪胎B650 AQ
AUTONET記者:馬自強(05/23/2001星期三)
一輛汽車的行駛,除了要有經久耐用的引擎以及安全堅固的車身結構之外,一套優異的底盤懸吊設計也是不能少的。但是不論如何,車子要跑得快與慢、還是穩不穩,到最終都與那四條黑色橡膠輪胎脫離不了關係,普利司通公司很清楚的知道,一般駕駛人對於輪胎的使用與保養是最為疏忽的,而有更多的人不知道輪胎的材質會隨者使用的時間與磨耗的變化而造成抓地性能的降低,因此普利司通公司在經過連續五年來AQ DONUTS新技術的運用,而推出了一款讓駕駛人更無後顧之憂的新輪胎-B650 AQ。

B650 AQ這條輪胎的設計訴求,是針對大眾消費者所關心的耐用性、寧靜性、舒適性、濕地操控性、濕地煞車性以及大家最在乎的經濟性,所以B650 AQ是一款兼具消費者全方位需求的大眾化高性能輪胎。在B650 AQ這款以家庭房車為訴求的輪胎上,普利司通公司毫不保留的採用了AQ DONUTS技術中的雙層橡膠抗磨耗設計與延緩橡膠硬化的新技術,根據普利司通公司的調查,台灣地區是一個屬於亞熱帶的多雨地區,以台北為例一年之中大約有186天在下雨,台中也大約122天在下雨,因此台灣地區的消費者,對於一款能在濕地上表現良好的輪胎實在是迫切需要,因此B650 AQ便是一項為了能讓消費者感到〝安全與安心〞的產品。

根據日本普利司通公司以TOYOTA Corona裝用185/65R14 86S規格的輪胎,以80km/h的速度做濕地煞車測試的結果顯示,裝用B650 AQ新品輪胎的測試車,僅用了28.8公尺的煞停距離,而採用其他新品競爭輪胎的測試車則多出了1.5公尺以上的煞停距離;而在以磨耗50﹪之後的舊品輪胎濕地測試中,採用B650 AQ的測試車做出了30.4公尺的煞停距離,而其他競爭輪胎便多出了3.3公尺以上的煞停距離。因此在這個實驗中,讀者可以很清楚的瞭解到,一條輪胎的性能是會隨著使用壽命而遞減,而普利司通的AQ DONUTS技術,就是為了盡可能保持輪胎性能的一貫性而開發出來的。此外,B650 AQ也運用了更新的胎紋設計,以達到輪胎接地壓力均衡分配的目地,並有效的避免輪胎偏磨耗的發生,而在轉向應力的控制方面,B650 AQ則以增加胎唇部鋼絲束抗扭曲變形強度的方式,來強化輪胎與輪圈的密合度,進而幫助車輛的操控安定性,好讓駕駛人能從方向盤的操作中獲得更精確的行駛路感。


 
 
05/23/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