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冷颼颼Mazda逆勢上揚 創市場佔有率4.4%歷史新高
AUTONET記者:邵長玲(05/04/2001星期五)
失業率節節升高;景氣訊號卻屢創新低,四月份的汽車市場不僅比起三月份衰退9.5%,較去年同期更衰退12.9%,而今年一至四月總體汽車市場更是衰退兩成以上,國內汽車廠商一片寒冷。但Mazda 在這一股市場寒流之中,卻是逆勢獨走的極少數品牌之一,不僅再創市場佔有率4.4%的歷史新紀錄,短期更將鎖定以成為國內第五大車廠為目標。

Mazda在整體汽車市場大環境衰退的前提之下,在四月份以4.4%的市場佔有率再創歷史新高(1至3月市佔率分別為3.9%、3.2%、3.2%),不僅對於Mazda Taiwan的經營團隊本身是一項極大的鼓舞,對於四月份市場佔有率5.8%的三陽本田(Honda)來說,更是造成一股強大的市場壓力;以四月份掛牌數來計算,Mazda與目前第五大車廠Honda的距離僅僅剩下300餘輛;Mazda 攻佔5%以上的市場佔有率並成為國內第五大車廠的市場目標可望提前達成。


精準、明確的產品與品牌策略,是Mazda 在這一波景氣寒流中能夠勝出的重要因素。持續不斷的推出具有產品特色,同時又能夠符合市場潮流與消費者胃口的優質產品,讓Mazda能夠快速的擄獲消費者的心。日本第一部的七人座都會休旅車Premacy、都會型四輪傳動的休旅車Tribute、永遠的第一MPV、最輕鬆的好車Isamu,日式人文的表現Protégé等產品各擅勝場,不僅建立Mazda全車系到位的完整產品線,更是滿足了不同消費者的多樣化選擇。


 
 
05/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