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與McLaren車隊將攜手合作?哪有可能!
AUTONET記者:davis(05/04/2001星期五)
這句話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不過現在卻是不折不扣的事實、至少在「輪胎」這個議題上是如此。Bridgestone輪胎廠宣布這兩支車隊將在輪胎的研發方面一起合作,原因是要共同對抗來勢洶洶的Williams車隊及Michelin輪胎廠!

「這的確是少見的狀況,我們居然可以同床共眠」McLaren車隊經理Ron Dennis說,兩支目前分居一、二名而且在世界冠軍這個頭銜上競爭激烈的車隊都是Bridgestone的主要客戶。但是他們最近發現如果不在輪胎這件事上面一起攜手合作,恐怕很難抵擋Michelin輪胎廠的攻勢。


雖然目前Michelin輪胎廠現在提供5支車隊的輪胎使用,而Bridgestone輪胎廠提供6支車隊的輪胎使用。但是大家都知道Michelin傾全力支援Williams車隊,反觀Bridgestone卻要把資源分給兩支大車隊、現在甚至有傳言說Ferrari與McLaren車隊對於輪胎的需求南轅北轍!「如果我們不合作、MIchelin輪胎廠就有可乘之機」Ron Dennis繼續說:「我相信Ferrari與我們都不希望看到這種情形,兩支車隊願意握手言歡的機會實在不多、未來Bridgestone輪胎廠將成為我們溝通的橋樑」。不過Dennis否認這兩支車隊對於輪胎的需求截然不同,他又說:「『我們的需求完全不同』這種說法並不是事實,未來我們將努力完成大家都滿意的目標」

Ferrari車隊的科技總監Ross Brawn也回應了McLaren方面的說法,他表示他非常樂見兩邊可以達成一些協議。不過他認為雖然在Imola賽道上看見Ralf Schumacher的表現出色、今年的世界冠軍仍然是「兩強相爭」的局面。「我認為世界冠軍將出現在Mclaren與我們之中,Williams車隊仍然受限於Michelin輪胎的不穩定表現。在Imola賽道上輪胎性能很好、但是一到了西班牙站又陷入困境,Williams車隊可以抱走幾座單站冠軍、不過還沒有好到可以贏走世界冠軍」Ross Brawn說。

本文授權轉載自SPORTSUP好動網


 
 
05/0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