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閃電、呼嘯奔馳 VOLVO PCC高性能概念車
AUTONET記者:Jenny(04/27/2001星期五)
全新的S40出推出上市以來,儼然已成為VOLVO車廠有史以來最活潑、最富運動氣息的一款轎車;而在開發S40這款較傾向一般道路行駛車型的同時,另有一組工程師與設計師正致力於發掘與測試各種技術方案及設計架構,希望藉此創造出一款實際可行的高性能車型。

VOLVO車廠的副總裁兼設計總監Peter Horbury表示:「就設計的觀點而言,我們希望摸索出一款掛有富豪車廠銘牌的高性能汽車究竟應該長成什麼模樣。結果PCC以含蓄的方式表現出賽車的外觀,散發出一股精緻的運動氣息。」

PCC這部概念車採用雷射藍塗裝,具有所謂的「幻彩」效果,可在不同的照明條件下閃動變幻的色澤。車身的前氣壩配備兩組進氣口,以亮銀塗裝的顯目氣柵將冷空氣分別引導至水箱與前剎車。後保險桿中央亦配備一片亮銀塗裝的面板,用以區隔兩組嵌入式的方形排氣尾管,更加強化本車的跑車氣息。

PCC的內裝同樣散裝出精緻典雅的運動氣息。符合跑車人體工學設計的座椅採用軟質皮革製成,並以金屬材料與小牛鞣皮點綴修飾;各踏板均採用凹凸形狀的鋁金材質,儀表板內則配置冷光藍色儀表,周圍並以小牛鞣皮修飾。

PCC引擎蓋下方藏著一具VOLVO的5缸2,435cc引擎,可輸出300 bhp的馬力與400 Nm以上的扭矩,並搭配一具由富豪車廠自行開發完成的小體積6速手排變速箱。

PCC概念車還配備了VOLVO與瑞典頂尖專業廠商Halfex合作開發的電子監理式AWD四輪傳動系統。這套AWD系統連線至PCC的多工處理器電腦系統,可持續與車上的其他功能交換資料,因應不同的行駛條件使四輪傳動發揮最佳化的效果。而AWD與DSTC及4C底盤之間合作無間的緊密互動,更使PCC能夠精準地提供駕駛人希望掌握的乘坐與行路特性,包括絕佳的舒適度,以至於極端的跑車感受。

VOLVO車廠的PCC專案經理Hans Nilsson表示:「在PCC這部車上,四輪傳動的作用不在於提升越野性能,而是用來提供卓越的行路性與可靠的穩定性。在PCC這部概念車身上累積的經驗,將有助於我們在開發未來高性能車款的工作上確立正確的方向。」


 
 
04/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