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的秘方 VW太陽能天窗
AUTONET記者:邵長玲(04/24/2001星期二)
炎炎夏日,相信您一定碰到過將進入車室開車便是一件苦差事,因為太陽光直射的情況下,受到輻射效應作用影響,車室內溫度可能高達60℃!一般人碰到這種狀況,解決之道只有將車窗搖下、空調系統開至最強、風速控鍵轉到最大,即便如此,這種悶熱難擋的情形也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得到改善。為了克服這種情形,德國VW集團近年來已開發出「太陽能天窗」,並將這項高科技產品列入Volkswagen new Passat車款的選用清單上!
所謂的「太陽能天窗」即利用安裝在天窗的太陽能集電板所產生之電力,經過控制系統驅動空調系統的鼓風機,將車廂外的冷空氣導入車內,驅除車內熱氣,並可大幅降低室內溫度最高達20℃!也就是說車輛在太陽光照射之下,即使車輛未曾發動,亦可利用太陽能降低車室溫度,如此一來不僅讓駕駛者及乘員在進入車內時不會感到悶熱難耐;空調系統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將室內溫度降至舒適的程度;且由於太陽能天窗的運作持續將車廂內熱空氣排出,可以延長各類塑化、皮革製品及電子產品之使用壽命,可謂一舉三得!




 
 
04/24/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